亲贝网

孩子犯错不可怕,父母态度要摆正

素质教育

2021年12月3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犯了错,很多父母的第一反应就是愤怒,对着孩子大吼大叫,甚至对孩子进行体罚。可是这样真的有效么?能解决问题么?答案是否定的,这种过激的处理方法只会伤害亲子感情,同时还会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那么孩子犯了错,家长该如何做呢,试试下面的方法吧。

不发脾气

  当你面对孩子的错误时,能控制好不发脾气,可以说教育孩子已经成功了一半。保持冷静的态度,心平气和的跟孩子沟通,这样孩子才有可能如实陈述刚刚发生了什么,他都做了什么,家长就可以借此机会对孩子进行引导,告诉孩子行为要有规范,有界限,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做的,明白了事情能带来的后果,孩子就会意识到错误性,才不会再犯。

私人谈话

  私下交流可以避免双方感到尴尬。当孩子有不良行为,犯了错时,即便孩子不知道究竟错在哪,但是若家长肆意宣扬孩子的过错,只会让孩子产生羞愧感,很没面子。事情发生后,跟孩子之间来一场私人之间的对话,表明家长的立场和观点,同时耐心倾听孩子的心声,这样才能真正的解决问题。

  其实,私下对话,更有利于孩子吐露心声,告诉自己的真实感受,慢慢的敞开心扉,同时孩子会对家长产生信任感。这样家长作为意见领袖,就可以给孩子立规矩,划界限,告诉孩子,什么事情都是有规矩,有界限的,不然就会犯错,会伤害到别人。

  明白到错误,才能改正错误,这样平等的私人对话,不仅给孩子留足了面子,也建立起了家长在孩子心目中的威望,以后沟通起来就更顺畅了。

坚持事实,承担责任

  孩子犯了错,家长不能一味的袒护自己的孩子,在明白了事情的原委后,家长要做的就是坚持事实,主动承担责任。言传身教,孩子也会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当,以后也会勇于承担责任。

  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父母要明确的一点是,容许孩子犯错,给孩子改正的机会,这样孩子才能真正成长起来。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