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爱打人,不是小事,父母莫忽视

素质教育

2021年12月2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打人这个习惯的养成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如果在这个过程中家长不重视,放任孩子不管,只会让孩子变本加厉,有可能喜欢用武力来解决任何事情。那么如果孩子爱打人,父母应该如何做呢?

首先询问原因

  当孩子打人时,父母应该首先询问孩子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要打人。孩子打人的原因当然五花八门,可能别的小朋友碰了自己一下,或者争抢自己喜欢的玩具,不管是什么原因,父母只有询问了才知道事情的经过,这样才可以对症下药。

教会孩子共情,帮解决问题

  在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父母就需要帮助孩子解决问题了。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只有让孩子理解别人的情绪和心情才可以,而这里最重要的就是培养孩子共情的能力,这样不仅可以减少孩子打人的几率而且还可以培养出高情商的孩子。

  父母可用角色扮演的方法,向孩子讲述如果自己是被打的小朋友,心情是不是不好,会失落、难过,这样孩子能够更容易理解。

以身作则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很多行为其实都是模仿父母的。所以当孩子出现爱打人的习惯时,父母首先要反思自身,是不是自己在平时生活中,喜欢用打人的方式解决问题,或者喜欢打孩子,如果有这样的问题,父母要及时纠正。同时还要告诉孩子这样的行为是不对的,爸爸妈妈决定改掉,并且说到做到,让孩子看见父母的改变,孩子自然也会意识自己错了,开始改正。

  孩子成长的每一步都需要家长的积极参与,用心陪伴孩子,善于倾听孩子的心声,才能真正理解孩子,从而和孩子成为好朋友!

  文章综合:亲贝网 儿童营养师黄廷伟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