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爱不释手”会害了宝宝,新手爸妈赶紧改正

护理保健

2021年12月0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随着孩子的降生,家里的焦点瞬间转移,大家都开始围着宝宝转,时不时就想抱抱孩子,但不少家长都存在抱娃误区,这是会影响宝宝身体健康的。家长在抱宝宝时,下面这三种常见误区,一定要避开!

误区一:不扶宝宝的头颈

  新手爸妈抱娃,最常见的一种错误做法就是,只托着宝宝的腰部或者腋下,忽略了宝宝的头部。刚出生的宝宝,他们的脊椎尚未发育完善,其颈部肌肉无力,再加上头部的重量占据了全身重量的四分之一,若家长在抱起宝宝的时候,不给予宝宝头部力量支撑的话,会很容易对宝宝的脊椎造成伤害。

误区二:长时间抱  

  很多家长都喜欢将宝宝长时间抱在怀里,逗宝宝开心,其实这是不利于宝宝骨骼发育的,可能还会导致宝宝肢体变形,甚至脊柱侧弯。

  我们都知道,对小宝宝来说,只有睡眠充足,才能快速成长,但是长时间抱着宝宝就会影响宝宝的睡眠以及生长发育。此外,婴儿的胃底发育不成熟,贲门多处于松驰状态,而幽门又多处于紧张状态,如果长时间抱着宝宝不利于宝宝胃部的消化,容易引起宝宝吐奶。建议家长尽量给孩子提供一个舒适、温馨的睡眠环境,不要过于打扰孩子,同时孕妈也可借此机会多休息,恢复身体。

误区三:摇晃婴儿

  为了安抚哭闹的宝宝,或帮助宝宝更快地入睡,家长都喜欢抱着宝宝摇晃。虽然说在这种节奏感的律动中,宝宝很快就能够安静、入睡,但是从长期来看,却不利于宝宝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还有可能会伤害宝宝的大脑。同时,如果宝宝习惯了晃动哄睡,那么当宝宝平躺在床上的时候,他就会很难自主入睡。

  看似简单的抱娃,其实也藏着大学问,新手爸妈可千万不能马虎大意,育娃知识一定要常学常新哦!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