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在孩子教育问题上,家长要坚持“四不说”

素质教育

2021年11月30日

  据亲贝网小编了解,很多父母都认为打孩子才会伤害孩子,却不知道语言上的伤害,同样会在孩子心里留下一辈子的阴影。下面这四句话,对孩子教育只会产生消极的影响,父母最好不要说。

“我说不行就是不行”

  这样的父母,往往比较强势,太过强势的父母,对孩子说话连语气都是命令式的,不允许孩子有丝毫的违抗,一句“我说不行就是不行”就噎回孩子的反抗。长此以往,只会让孩子变得越来越没主见,性格也越来越懦弱,无论大、小事都会依赖父母。

“你瞧瞧别人家孩子”

  经常拿自己家孩子和别人家孩子比较的家长,可以说是失败的家长。因为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家长要做的就是发现孩子身上的闪光点,从而鼓励孩子、引导孩子,培养孩子积极、乐观、向上的性格。

“这孩子笨的不行”

  谦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至于,现在很多家长遇到别人夸奖自己的孩子,首先想到的就是否认:他们马上说“哪里哪里”,甚至还会加上一句“其实这孩子笨的不行。你是谦虚了,但是孩子却认为这就是父母对自己的真实评价,觉得自己就是笨,怎么也做不好,于是干脆就放弃吧。所以,家长在面对别人对孩子的夸奖时,不妨大大方方的接受,别再瞎谦虚了。

“再哭妈妈就不爱你了”

  这句话,应该说是很多家长的口头禅,孩子但凡有一点哭闹,家长就会把这句话搬出来吓唬孩子。可能当时确实是起到了作用,但同时也给孩子灌输了“妈妈可能随时不爱你”的思想。这种话只会让孩子丧失对父母的信任感,导致安全感缺乏,变得敏感、胆小。

  语言是门艺术,是需要父母终身学习的课程。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一定要拒绝“语言暴力”,给孩子一个没有阴影的童年!

  文章综合:亲贝网 梓童社会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