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妈晚上几点睡比较好?睡眠如果不合格,很伤胎

孕期生活

2021年11月19日

  亲贝网了解到,很多孕妈在孕期都抱怨说晚上睡眠不好。主要是因为有妊娠反应,不是恶心呕吐、就是烦躁多梦、腿抽筋,还有随着胎儿长大,压迫肠胃,孕妈晚上睡觉会感觉呼吸困难,总之就是各种折磨让孕妈睡眠质量大不如前。

  但是,孕妈睡眠再不好,也应该尽量保持充足的睡眠。因为如果睡眠不合格,孕妈自身休息不好,也不利于胎儿发育,这是很伤胎的。

经常熬夜对孕妈和胎儿都很不利

  孕妈如果经常熬夜,体内分泌的激素就会很容易紊乱,而体内激素紊乱后会影响胎儿的发育速度,导致宝宝在出生后体重不达标,身体各机能发育不完整,宝贝身体不健康等各种坏处。而且,孕妈熬夜时间过长,造成睡眠不足,很容易出现贫血、头晕目眩的情况,稍不注意还可能会摔着、捧着导致受伤,甚至严重的还会导致胎儿流产。所以,孕妈一定要记住,怀期不要熬夜,要为自己和胎儿的健康负责。

那么,孕妈晚上到底几点睡比较好呢?

  其实,不管是孕妈还是普通人,都不建议晚睡,对于正常人而言最晚不能超过11点,可是对于孕妇而言,在晚上10点之前睡觉最好,医生建议孕妇每晚睡8-9小时,这样才能满足于孕期的身体需求。

  如果随着月份的增大,孕妈觉得睡眠质量不好,可以试着每晚入睡前放一些舒缓的音乐,睡觉时注意调整睡姿,不要趴着睡,孕中期侧睡为主,仰卧为辅,孕晚期具体看孕妇与胎儿的习惯与需求,总之要多注意早早入睡,避免熬夜。

  孕妈们,你现在怀孕几个月了?睡眠质量怎么样,有经常熬夜的习惯吗?

  文章综合:亲贝网、搜狐母婴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