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碰上“谎话连篇”的孩子,家长试试这样做

素质教育

2021年11月11日

  据亲贝网小编了解,很多家长碰到孩子撒谎,第一时间就是愤怒,碰到冷静点的家长,还能灭灭火给孩子讲道理,脾气暴躁点的家长立马“武力全开”!

  其实,孩子撒谎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面对撒谎的孩子,我们最应该做的是找原因,引导他们改正。过于严厉的苛责,只会让孩子恐惧、害怕,不敢说实话,以至于最后谎话连篇。要想孩子不说谎,家长们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

撕掉贴在孩子身上的标签

  有很多家长会因为孩子撒过几次谎,就将孩子撒谎的行为上升到道德品质这个层面。其实很多时候,孩子说谎没有想着要伤害谁,可能就是单纯的觉得好玩,或者是内心恐惧。这时候我们大人不要把“骗人精”、“吹牛皮”这些字眼强加在孩子身上,这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心,不利于孩子成长。

明确告诉孩子错误原因

  有时候家长对孩子发脾气,孩子自己都不知道原因,只能委屈的看着父母。以后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为了不让父母生气、发脾气,只能选择隐瞒,这也就是大人所认为的撒谎。这时候,家长应该明确告诉孩子,这样做是不正确的,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而不是一味的责怪孩子。对于孩子的错误,我们要接纳,从而找到原因,让孩子自己认识到错误才是教育的开始。

给孩子足够的包容,让他们敢于说真话

  孩子犯了错,家长要有足够的包容心,让他们感受到爱,在感受到爱之后,孩子才能敢于承认错误,有担当。同时面对孩子“撒谎”,家长不要一味揪着孩子的谎言不放,而是要给孩子足够的空间,让他们面对错误,选择做一个诚实的孩子,这才是好父母一生的修行。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