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乱发脾气,父母不妨试试这样做

素质教育

2021年11月0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家长都吐槽自己家孩子总是乱发脾气,有时候不分场合的胡闹,让家长顿时怒火冲头,恨不得吊起来打一顿。最终双方开始火力交战,两败俱伤。其实,面对爱发脾气的孩子,家长们不妨试试这样做。

家长要找到孩子发脾气的原因

  面对发脾气的孩子,家长首先要找到原因,然后再尝试与孩子沟通。对于年龄较小的宝宝很多时候乱发脾气,都是因为他们不知道怎么表达。孩子表达不清,家长干着急,这时候小宝宝只能通过发脾气来宣泄自己的情绪。家长这时候一定要耐下性子,和孩子好好沟通,通过有效的沟通,我们真正了解到了宝宝的需求,宝宝就不会再乱发脾气了。

  对于年龄再大一点的孩子,家长除了耐心沟通外,该坚持的原则还是要坚持,不能因为孩子哭闹,撒泼打诨,就放弃原则性的问题,父母要视情况决定是否要满足孩子需求。

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跟着发脾气

  孩子乱发脾气的时候,很容易激起家长的怒火,面对孩子,家长最应该做的就是控制自己的情绪,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冷静再冷静。如果这时候家长也发怒了,只会火上浇油,孩子的火气会更大,问题还是得不到实质性的解决。

试着拥抱孩子

  很多时候,孩子发脾气也许只是为了吸引大人的注意力,这时候,父母不妨放下手中的工作,跟孩子一起做做游戏,享受一下亲子阅读时光。当孩子情绪不好的时候,可以试着转移孩子的注意力,给孩子一个爱的拥抱,温柔和他们交流。一定要告诉孩子,父母很爱他们,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和父母分享,慢慢地他们就会安静下来了。

  您家里有没有爱发脾气的孩子呢,如果有的话,试试上面的方法,不要一味的妥协,更不要恼羞成怒,尝试下心平气和的沟通吧!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