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妈妈,我不要你走,为什么非要去上班?听听智慧妈妈的回答

素质教育

2021年11月01日

  亲贝网小编经常听到孩子会说:“妈妈,我不要你走,为什么非要去上班”“我就要你陪我”“上班不好”诸如此类的问题。这时候,妈妈这么回答,孩子将来会更有出息。

妈妈是为了发挥自己的才能,追求理想而去上班的。

  不管妈妈做的是什么职业,即使自己出去上班的初衷就是为了养家糊口,也不要总是强调,而应该把答案升华一下,就说自己是为了发挥自身价值而去上班。这样说以后,就能让孩子明白,原来上班还可以有这么高大上的目的,孩子将来也会为追求自己的理想而更努力的。

  如果有些妈妈本身就是科技、技术型人才或者其他行业的精英,那就更应该这么说了。妈妈有梦想、有追求,选择去工作是为了体现自我价值、发挥自己的才能,那么孩子不再是依赖妈妈,而是崇拜妈妈了。特别是家有女儿的,妈妈这样回答以后,她们会有一个“长大后的女性就应该这样积极向上”的认知,那么,她们将来成才的几率更大。

妈妈上班是为了与时俱进,不被社会所淘汰。

  本来现代社会发展就很快,带娃几年,再入职场一切都变得陌生了,而长时间的脱离社会和职场,圈子就变得越来越小,认识的人基本上就只有一起带娃的宝妈了。所以很多妈妈在孩子稍大一些都会选择复出,与时俱进,紧跟时代脚步,更好的融入社会,不与社会脱节。

  如果孩子问妈妈为什么要上班,妈妈这样回答,能让孩子觉得不能再缠着妈妈了,也明白这个社会是有竞争意识的,孩子以后在很多方面都会积极求胜。除了以上两种回答,妈妈在平常生活中,还可以给孩子做进一步的工作,既能安抚孩子,也能让孩子体验一下职场生活,何乐而不为呢?

  文章综合:亲贝网 快资讯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