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有女宝宝最好别说这三句话,哪怕只是开玩笑

素质教育

2021年09月2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女孩儿比男孩儿压力更大,因为想要养好一个女孩,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加上女孩心思更加敏感,尤其是进入青春期后,一句话没有说得当都有可能让女孩记在心里。尤其是这三句话,尽量别和女儿说,哪怕只是开玩笑。

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

  中国人的传统思维里,男孩才能传宗接代,女孩就是赔钱货。尤其是在交通不发达的古代,很多女孩出嫁后,离开自己的娘家,一辈子都没有再回去过。但现在生活条件已经有了很大改善,如果经常给孩子说这句话,会让孩子感觉自己回到娘家像个外人,在婆家又没有归属感,让孩子感觉非常孤独。

以后财产没你的份儿

  在很多地方仍然有这样的习俗,那就是女儿不能分财产,顶多出嫁的时候置办一些嫁妆。虽然这样的事情是事实,并且广泛存在,但如果自己听到从父母的嘴里说出来,还是会感觉很寒心。

臭美的都不是好女孩

  很多人思想仍然非常陈旧,认为喜欢打扮的女孩一定不正经。只有那种不浓妆艳抹,衣着朴素,素面朝天的女孩才是好孩子。这种想法真是滑天下之大稽,爱美是人的天性,家长更应该对孩子进行正确引导,而不是持有偏见心理。反而从小告诉孩子,注重自己的仪容仪表,将自己精致的一面展示给别人,是一个女性优雅的表现。只要别爱慕虚荣,因为爱美影响到自己的学习,或者过分关注外貌就可以。

  孩子是父母的镜子,能够反映父母的言行举止和教育方式。如果你想让自己的孩子成为一个优秀的孩子,那么一定要及时跟进自己的教育方式,成为一个与时俱进的父母。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