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每次给孩子立规矩,最后都以失败告终?

素质教育

2021年09月0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家长在给孩子立规矩的过程中,最头疼的一件事,就是总会被各种各样的原因所破坏。

  有时候是因为自身的原因,在自己和孩子的博弈过程中,自己一时心软就失败了。有时候是因为其他人不配合,家人不和自己站在同一战线,一味得庇护孩子,导致自己在孩子面前失去了威严。

  久而久之,别说给孩子立规矩了,孩子还会跟自己顶嘴呢!那么为什么每次给孩子立规矩,总是以失败为告终呢?有没有什么办法成功给孩子立规矩?

用孩子喜欢的方式立规矩

  可别指望孩子能够做到说话算话,千万不要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孩子最喜欢听的是自己的话。但孩子一旦养成了自律,这也会给孩子带来自信的感觉。所以不妨尝试着用孩子的方式,和孩子进行沟通,让孩子自己体会到自律的快乐。

设置边界感

  相信你一定有这样的体会,你才刚刚给孩子立下的规矩,但不过一秒钟的时间,孩子就开始进行疯狂的试探。这个时候一定要守住自己的底线,不要和孩子讨价还价,更不要让孩子品尝到“越界”的刺激感。如果孩子讨价还价,不管使出什么样的招数,你可别心软,不然你就别想再立好规矩了。

远离分歧中的爱

  其实你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有家人会站出来护短,更说明了他也很爱你的孩子。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急着和对方进行理论,因为你根本争不出来个对错。不妨尝试着彼此冷静下来,我还是明白这是你和他之间的规矩,不能因为其他人的干涉就被打断,也许效果会好得多。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