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生孩子不仅是女人的生死劫,也是对产房外老公的一场考验

情感

2021年02月21日

  一朝分娩对于所有女性来说,都是生死攸关的大事,即便在医疗技术水平发达的当下,产房里的女性们仍在经历“生死之劫”。

  为了孕育生命,虚弱无助的她们险些搭上了性命。而此时来自家人尤其是丈夫的关心,能让她们感受到贴心的温暖和爱的支撑。

  产妇拼命生产时,产房外的老公在干什么呢?有的让人泪目,有的让人心寒。

  网友@绒花:

  “出产房的时候,婆婆得知我生的是女儿,脸色很不好看。正当我觉得委屈的时候,一向沉默寡言的老公说道,只要大人没事就好,男孩女孩我都喜欢!说完后还十分难得地当着大家的面亲了一下我的额头,那一瞬间,我觉得嫁给老公这个直男也没什么不好!”

  网友@嘟嘟嘟嘟:

  “我生孩子的时候是顺产,全顾及不上形象,感觉整个产房里都充斥着我恐怖的叫声。当我从产房出来的时候,一向是硬汉形象的老公哭得泣不成声,顾不上看孩子的他一个劲儿地说,让你受苦了!一旁的婆婆也附和着说,产房的门缝都要被我老公扒开了!”

  网友@夏天的雪:

  “在我进产房的时候,老公就在打游戏,等我出了产房以后,他还在打游戏!我不知道他爱不爱我,我只知道他真的很爱玩游戏!我在产房里九死一生,他却在王者荣耀里喊打喊杀!看到他玩手机的样子,我觉得他就是一个混蛋,幸好现在他已经成了我的前夫!”

  在产房里,产妇们都经历了什么?所有的一切付出值得老公们心疼。

  1、第一产程:十多个小时的宫缩阵痛

  在这一产程中,每五六分钟就会有一阵宫缩阵痛的袭来,等到宫颈口全开时,产妇才能够上产床进行下一产程。

  从感到宫缩阵痛到宫口全开,大概需要11到12小时,即便是生产过的产妇,也需要6到8个小时才能完成。“钝刀子割肉”的痛感,让产妇身心受到极大的煎熬。

  2、第二产程:两个小时的分娩之痛

  曾经有人形象地比喻,产妇分娩时感受到的剧痛,仿佛是肋骨断了一般。

  在宫口全开后,产妇被推上了产床,在这个过程中,胎儿要经过产道娩出。

  对于第一次生产的产妇而言,这个过程要持续1到2个小时,与第一个产程相比,这个产程的疼痛感直线升级。

  3、第三产程:孩子出生后胎盘的娩出

  胎儿分娩后生产并没有结束,产妇还要经历胎盘娩出,整个过程大概有15分钟左右。

  但是,如果胎盘迟迟没有分娩的话,那么产妇就要经历手剥胎盘,而手剥胎盘的疼痛指数,更是令人无法承受。

  在分娩的过程中,产妇们不仅要承受巨大的疼痛,而且还要忍受分娩的风险,比如说大出血、胎位不正等等。

  当产妇出产房时,虚弱得浑身冒着冷汗,在鬼门关走一遭后的她们,尤其需要老公的安慰和温暖。

  亲贝网小编曾经看到这样一条新闻,即将被推进产房的产妇突然将一张纸条塞给医生,医生看后泪目,纸条上写着:有危险保我。

  这是对丈夫有多么的不信任啊,由此可见她的婚姻多么不幸。

  生孩子看起来是女人一个人的事儿,但是我们却能从中看出丈夫是否真的有家庭责任感,是否真的爱你和孩子如生命,也可以说是对丈夫责任感的一次考验。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