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几岁戒尿不湿最好?这个时间段最佳!

1-3岁护理

2021年02月1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很多家庭都会给孩子使用尿不湿,这样既方便又卫生。家长也不用时刻关注孩子的排尿和排便情况,带娃的时光也会轻松很多。但是,尿不湿肯定不能一直给孩子穿尿不湿,很多宝妈也会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多大给孩子戒尿不湿最好?晚戒和早戒的区别是什么?

  戒尿不湿的时间太晚,有这些明显的危害

  【危害一】:孩子的屁屁容易感染

  长时间穿着尿不湿,就意味着孩子的屁屁时刻和排泄物“亲密接触”。经常更换还好,否则的话容易存在感染的风险。

  【危害二】:影响宝宝的发育

  小月龄的宝宝穿着尿不湿并无大碍,因为孩子不会走路。但是等到孩子会走之后,太沉的尿不湿会成为宝宝身上的负重,在孩子走路的时候,成为孩子的“负担”。这种压力会束缚宝宝的臀部和腿部,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

  【危害三】:影响孩子的心理发育

  孩子到了一岁半左右,就会有排尿的意识。大约在宝宝两岁左右,就有控制排尿的能力了。如果太晚戒尿不湿,同龄的孩子会视其为异类,这种感觉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和成长发育。

  所以,戒尿不湿最佳的年龄是2-3岁。此时孩子的排尿中枢最为完善,排泄系统也已经成熟,是戒尿不湿最好的时间。

  因为这个时候,一旦宝宝不再使用尿不湿,就代表着孩子可以自己上厕所。这样的进步对孩子而言,可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同时,这样也能让孩子快速习惯幼儿园生活,上学后不会不方便。

  文章综合:亲贝网、贝贝豆育儿课堂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