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90后父母骗孩子喝药,各有花招,网友:自古套路得人心

护理保健

2021年01月19日

  孩子感冒是家长最头疼的事,不仅孩子难受,家长也要没日没夜的照顾以及心理焦虑,而最让家长头疼的是,因为药味道怪异,孩子都不愿意吃药。

  良药苦口,可是孩子并没有这种意识,于是如何让孩子乖乖吃药成了家长们的难题,于是就出现了各种喂药小花招。

  最近网络上走红一对“喂药母子”,逗乐了大批网友。宝宝生病医生给开了中药,但刺鼻的中药味别说孩子,就是大人都得捏着鼻子喝下去。

  为了让孩子把药喝下去,这位90后妈妈鼓励孩子“我们只喝6口”,孩子想着6口也不多,便答应了妈妈。

  但孩子没想到,后面才是妈妈的“套路”。宝妈一边喂孩子吃药,一边数着“一口,一口,两口……”

  孩子越喝越觉得不对劲,喝到第四口时赶紧纠正妈妈应该是第6口了,可妈妈哪有时间搭理他,趁着孩子没抗拒,仍然一边数一边往娃嘴里送药“最后一口,最后一口……”

  原来妈妈所谓的“只喝6口”,实际上是全部喝完,每一口都是最后一口……孩子虽然感觉哪里不对,但奈何还没学会数学,也没法反驳,就这样进了坑。

  只能说妈妈的“花式坑娃”太绝了,不知不觉就让孩子把药喝个精光。

  评论区的网友们都留言表示叹服,果然还是套路得人心。

  不仅是这位宝妈有办法,关于给孩子喂药,宝妈还想出了用可乐瓶喂药,以及把药放在西瓜里,让孩子吸食。

  不管用什么方法,成功把药喂到孩子嘴里就是成功,但这几种喂药方法不可取,家长们还是要注意一下。

  1,用奶瓶喂药

  有些家长为了省麻烦,直接将药物加入奶粉或者牛奶中喂宝宝。这样做,不仅会导致牛奶和药品发生化学反应,降低药物中有效成分的效用,还会让牛奶的味道变得很奇怪,让宝宝对牛奶留下不好的印象。即使仅用奶瓶喂药,也容易使宝宝对奶瓶产生抵触情绪,甚至出现畏惧喝奶等行为,得不偿失哦!

  2,将药混入果汁中一起喂宝宝

  大多数宝宝都喜欢果汁酸酸甜甜的味道,于是,很多家长就投机取巧的将药混入果汁中,给宝宝喝。殊不知很多水果,例如橙子、苹果等都含有金属离子,会和药物发生化学反应,降低药物中有效成分的效用。

  3,欺骗宝宝说药物味道就像糖果

  有些家长为了让宝宝吃药,会哄骗宝宝说药片的味道就像糖果一样甜。的确也有些儿童用药会迎合孩子口味,添加甜味。但这个善意的谎言很容易会让宝宝误以为药和糖是一个概念,把药当做是糖而乱吃。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