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17月大外国男孩被父母带着疯玩,引中国家长的羡慕

素质教育

2021年01月01日

  昨天亲贝网小编在抖音上看到一则国外妈妈带孩子的视频。

  视频里的男孩只有17个月大,但在视频一开始就是妈妈将男孩抛起落进了深深的雪中,接下来:妈妈背着他穿越齐腰深的雪海;爸爸将他扛在肩膀,在蓝蓝的海边绿如地毯的草地上慢跑,男孩不断挥舞着双臂;男孩叼着奶嘴,光着身子在开玩具车;男孩在雪地上滑行,落入在下面等待的妈妈的怀里。

  这则视频播放量已经超过了5万,评论区更是有多达上千的评论。

  有网友羡慕说:“外国小孩的童年好开心!”“国外的孩子童年真快乐,爸爸顾家,没有上不完的补习班,一到节假日爸爸妈妈陪着度假。”

  同时也有网友补刀,说:“在中国这样,婆婆早就跟你拼了。”

  网友的话让人深有同感,在国内的孩子,出生就已经在一条望不到头的起跑线上了,每天都在追赶和被追赶的路上,很多孩子认识花花草草竟然都是从绘本和图集上,想想都觉得可怜。

  在亲贝网小编这代人,从小就是生活在农村里,学会猫狗的叫,认识五谷杂粮,上树掏鸟下河抓鱼,似乎都是不知不觉就进了自己的脑袋里,下意识地就会了,那时候的我们,即使手被小草割伤了,沙土迷了眼睛,严重的时候还被蜜蜂蛰疼,依然很快乐。

  而现在的很多孩子,每天被围在钢筋水泥之中,父母对着图集教了很多遍,依然能把猫狗弄混,依然不知道猪是要喂养地,粮食是从地里的庄稼产出的......

  台湾的著名作家三毛曾在文章里说过:整天被电视动漫包围的孩子都成了塑料儿童,他们除了上学,仅有的空间也只用来了上网和玩游戏。对于大自然的存在根本没有任何兴趣,也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去融入。

  三毛还说:城里长大的孩子已经失去了大自然赋予人类的灵性,也已经习惯了用物质代替欢乐。

  我们人类是大自然的一部分,而这些孩子在长大后根本无法和自然和谐共存,他们不了解大自然已经成为普遍现象,不知道探索和体验的快乐。

  塑料儿童时代也已经悄悄来临,而家长们却茫然未觉,依然以成绩论成败,这样教育出的孩子缺少了大自然的灵性。

  所以,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们多带孩子出去走走吧,不要怕他们身上沾了泥土,让他们在草地上撒撒欢,在田野里玩耍欢笑,体会大自然的呼吸。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