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傅首尔自曝小时候偷钱经历,家长需要主动培养孩子的金钱意识

素质教育

2020年12月14日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小时候偷钱的经历?

  亲贝网小编虽然自己没有做过,但是听很多人说过,印象尤其深刻的是亲贝网小编的表姐,她因为偷家里钱被打,然而还是不改,偷了打,打了继续偷,这种情况持续了好多年。

  而在《亲爱的小课桌》中,一向以“快嘴”著称的傅首尔自爆,称自己小时候由于家里从来没给过零花钱,还曾偷过邻居家爷爷的钱。

  当时的傅首尔只是想买个雪糕吃,邻居家爷爷总是把钱放在桌子上,有次她就趁机靠着桌子,偷偷拿了一张塞到口袋里。

  但马上就被发现了,邻居家爷爷看到后把她拉了过去,从自己口袋里拿出了一张钱放进了傅首尔的口袋里面,说是送给她的礼物。

  之后,这位爷爷又把她带到粮站,看着妈妈在辛劳工作,他告诉傅首尔:你不要走弯路,要做一个好孩子。

  很多有偷钱经历的人,大多是因为家里没给或者给的少零花钱,大部分人被家长教育,改变了这个习惯,而还有一些人却因此走上歧途,影响了一生。

  因此,一旦孩子偷钱的行为,家长们就要提起十二分的注意,这说明你的教养方式出了问题,同时你对此事的处理方式也会影响他的一生。

  亲贝网小编认为,当孩子到了一定年龄,家长应该主动培养孩子的金钱意识。

  但不能直接给,如果直接给,会让孩子觉得家长给自己零花钱理所当然,然后会不断索取,这不是金钱意识的培养方法。

  家长们可以通过奖励或者劳动报酬的方式给与孩子金钱,比如孩子今天吃饭很好,奖励一下,比如今天扫地了洗碗了,付一下报酬......

  通过这样的方式,不仅让孩子明白金钱来之不易,需要付出才有收获,就不会乱花钱,同时,通过自己努力后获得报酬,也能让孩子获得成就感和自信。

  在此基础上,家长还可以教会孩子投资,例如,今天孩子有10块钱,可以教他分成两份,其中4块钱用来买喜欢的东西,剩下的6块钱攒起来以后再用。

  这样积少成多,到了一年或半年后,孩子自己也有了小金库,并且对理财会有初步的理解,让他成为金钱的主人,而不是简单的使用者。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