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二胎孙女出生,爷爷“教科书式”反应引网友羡慕:“别人家的公婆”

情感

2020年12月04日

  在宝妈群里,亲贝网小编经常听到宝妈抱怨,自己生孩子的时候公婆没有照顾好自己,看到孩子很开心,都没有问自己好不好......

  这种现象很普遍,不过大多数公婆的举动确实让宝妈们伤心,自己好不容易生下孩子,心疼安慰总是来的不够及时或者说完全缺失。

  不过今天亲贝网小编提到的这位爷爷的举动让很多网友感动,被称为"教科书式"。

  视频中,一家人都在产房外焦急等待宝妈生二胎。当看到护士抱着一个宝宝出产房后,大家都特别高兴,特别是孩子的爷爷,激动得拉过大孙女的小手一顿亲。

  二胎孙女顺利出生,爷爷自然是兴奋不已,但是在兴奋之余,他还满脸紧张地询问护士:"她妈妈还好吧?"护士笑着说"一切平安",爷爷和周围的家人才放下心来,连忙对护士表示感谢。

  这令人感动的一幕恰巧被记录下来,视频分享到网上后,爷爷"教科书式"的表现火了,网友们纷纷点赞他看到二胎孙女出生后的反应。不少网友表示:"这位宝妈真是嫁对家庭了。"还有些网友羡慕不已,连声说道:"别人家的公婆。"

  为什么网友们都认为这位爷爷的表现是"教科书式"的?

  1、顾及大娃的感受

  在二胎家庭中,二胎出生的时候,情绪最容易被影响的莫过于大娃,特别是大娃的年龄不算大的时候,就会有矛盾的心理,一方面期待弟弟妹妹的到来,另一方面又害怕对方会和自己争长辈的宠。

  但是这位爷爷在二娃出生的瞬间也没有忘记安慰大娃,让大娃明白就算二娃出生,自己也同样被大人们爱着。所以视频中的大娃才会丢掉顾虑,开心地和大人们一起迎接自己的妹妹。

  2、不忘关心宝妈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公公婆婆看到宝宝出生后,第一时间就是围着宝宝转,完全忘记了那个还躺在病床上的宝妈,而这个家庭的公公婆婆却没有忘记宝妈。虽说宝宝出生非常令人兴奋,但是这位爷爷仍然记得关心宝妈的情况,这足以看出这位宝妈在这个家庭生活的幸福程度。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