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母乳喂养奶水不足?记住这四点变身“大奶牛”

产后哺乳

2020年12月0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母乳是最适合孩子的口粮,尤其现在到了冬天,母乳是恒温的,不用担心孩子因为吃了凉奶而腹泻或者消化不良。但并不是每个母亲都这么幸运,成为一个“奶牛妈妈”。有的妈妈为了能够有充足的奶水,吃了很多油腻的汤水,但是效果并不是很理想,最后还长了一身的脂肪。

  实际上,想让母乳妈妈奶量充足,并不像我们想象的这么难,只要注意以下四点就可以了!

  愉快的心情

  哺乳期是绝对不能生气的,因为生气奶量会骤减。换个角度来想,如果哺乳期的妈妈每天心情都非常好,自然吃饭会更香,睡眠也会变好,泌乳量自然飙升。

  适量运动

  有些妈妈母乳量不足,是因为得了乳腺阻塞。这个病通过运动就能够有效缓解,但是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进行高强度的无氧运动,每天做些适量的有氧运动就可以。毕竟产后妈妈身体复原需要一年的时间,尤其是刚生完孩子,内脏还没有归位,剧烈运动可能伤害内脏,

  营养均衡

  哺乳期妈妈一定要注意饮食,因为不仅要给宝宝提供食物,更要为自己的身体复原提供能量。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高微量元素、高纤维的食物。

  刺激奶阵

  有过哺乳经验的妈妈都知道,奶量的多少和奶阵有非常大的关系。想提升奶量,一定要多多刺激奶阵的产生。不过有些妈妈比较焦虑,觉得宝宝吃不到奶了,一定是因为自己奶水不足,这个时候就赶紧给孩子添加奶粉。但是宝宝越吃奶粉,妈妈的奶量就更加岌岌可危。

  文章综合:亲贝网、文海话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