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四样东西断太早,孩子大脑可能受影响

1-3岁护理

2020年12月0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以前人们总说生个孩子,不过是家里添个筷子跟碗。但是到了如今,一个孩子的花销,可不是仅仅几口饭的事。随着人们意识的提高,不少人意识到来养育号一个孩子的重要性。在孩子的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均衡和搭配。在孩子的教育方面,从胎教到早教再到上学,父母都要尽力给孩子最好的教育。

  养一个孩子让不少家庭从“小康”回归了“贫困”,还戏谑地称孩子是“四脚吞金兽”。不过,养育一个孩子是很花钱,也很消耗精力,但是不管怎样,即使再难,周围人再多言论,也别早早给孩子断这几样东西。

  尿不湿

  不少人都听过这样的言论:

  你家孩子都两岁了,怎么还用尿不湿?

  给孩子一直穿尿不湿,怎么能学会上厕所?

  相信您对这样的话一定非常熟悉,但是一定要记住,不同的孩子情况也是不同的,强制性给孩子做如厕训练,很可能会导致孩子产生负面情绪,抗拒排便,从而引发尿路感染。如果孩子有如厕的欲望,并且没有抗拒心理,那我们就可以尽早给孩子戒掉尿不湿。但如果对此非常抗拒,就要顺从孩子的意愿,等到孩子会表达了,我们再慢慢训练。

  玩具

  大脑的控制和执行中心是前额皮质,简单的来说,前额皮质的体积越大,孩子就越聪明。孩子在玩玩具的时候,大脑需要不断思考,眼、手也需要协调工作,前额皮质的体积大小,和这些因素都有关系。所以爱玩玩具的孩子,一般都会聪明一些。

  奶

  即使是大人,每天喝点奶都身体都非常好。而对小孩子来说,奶才是主要的食物。晚些给孩子断奶,对孩子的身体发育会更好。

  绘本

  阅读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可以获得知识,培养心性。但是有些家长认为,孩子太小根本不懂,所以没有给孩子准备很多的绘本读物。实际上,婴儿在成长时,需要听、看、摸和想,绘本读物里的知识,可能孩子听不懂,但是绘本上花花绿绿的画面,对小家伙的视觉刺激还是非常强烈的,能够刺激大脑的发育。

  文章综合:亲贝网、敏敏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