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小女孩离乳期含泪与母乳告别,很多网友表示被感动落泪了

产后哺乳

2020年11月30日

  相对于大家平常熟知的“断奶”等说法,亲贝网小编更喜欢用“离乳”这一说法。因为断奶像是马上决断开来。而“离乳”是一个过程,对妈妈而言,是孩子的成长与离开。

  然而经历过的宝妈都知道,让习惯了母乳的孩子离乳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很多宝妈甚至会因为宝宝哭泣而放弃离乳,以至于离奶时间一拖再拖。

  亲贝网小编最近看到一个视频,视频记录了孩子离乳期含泪与母乳告别的画面,这位妈妈用小象和长颈鹿向母乳告别的故事引导小女孩也向母乳告别。

  看到最后很多网友表示被感动落泪了。有网友感叹:感触很深,妈妈离宝宝远了一步,宝宝却跨出了一大步。

  那么,什么时候给宝宝离乳最好呢?

  宝宝离乳的最佳时间

  1,尽量选择秋季离乳

  夏天戒奶,不管是妈妈还是宝宝都会很辛苦。天气炎热,宝宝会烦躁,再加上换了食物,容易消化不良。夏天是细菌繁殖的高峰时期,建议不要在夏天戒奶。冬天天气冷,宝宝离乳期情绪不稳定,一哭闹就容易感冒发烧,所以也不建议。秋季天气凉爽,蔬菜水果丰富。在秋季戒奶,妈妈还可以给宝宝添加有营养的辅食,宝宝发育得更好。

  2,奶水不足可提前离乳

  有些妈妈奶水很少,就可以提前宝宝离乳的时间,但也要尽量在5个月以后。要知道,这段时间的母乳营养价值高,母乳能帮助宝宝抵抗各种疾病。

  3,离乳黄金时期是8~10个月

  最好在8~10个月开始给宝宝离乳,10~12个月完全离乳。循序渐进,顺其自然,逐步增加辅食,让宝宝慢慢适应,切莫仓促离乳。

  4,在宝宝不生病时离乳

  以下几种情况不要离乳,比如宝宝生病,长牙,搬家等。宝宝生病,身体抵抗力差,消化功能也不好,这时候离乳,容易加重病情。

  5,离乳时间视宝宝身体而定

  在离乳前,建议妈妈带宝宝去做全面的检查,如果宝宝身体健康,消化功能正常,就可以离乳。否则可能影响宝宝的发育。

  宝宝离乳一般需要多久?

  有的宝宝1个星期就可以离乳,有的2个星期才能离乳。离乳时间因人而异,取决于宝宝的身体情况和情绪。如果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宝宝可以适应离乳,那么妈妈可以给宝宝快速离乳。如果宝宝对妈妈非常依赖,那么就得循序离乳。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