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学生在日记中诉苦“妈妈是个大骗子”,家庭教育不能失信

素质教育

2020年11月19日

  亲贝网小编相信大家都听过“狼来了”的故事,故事里,放羊的小孩恶作剧的以狼来了来欺骗村民,最后当狼真的来了的时候,没有人再过来帮他。

  家长用这个故事告诉孩子,不能撒谎,做个诚实的孩子。

  而当家长撒谎了,在孩子眼里会怎么样呢?

  近日,网上一位老师分享了她的学生写的日记,日记的标题是《我妈妈是个大骗子》。

日记里写了什么呢?

  “今天上午,我就不应该把自己的五元钱借给妈妈,说好中午还给我,可她却说话不算话,是个大骗子!”日记开头用开门见山的方式,写出了这位同学的苦闷之处——钱被妈妈“借走”,但她妈妈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还钱。

  对大人来说,五块钱是无关痛痒的小钱;但对孩子来说,五块钱可是“天文数字”——有些孩子要攒很久才攒够这5块钱。这5块钱钱被妈妈“借走”不还,也难怪这个孩子如此心疼,亲贝网小编非常理解。

  日记接下来写道:

  “今天上午,弟弟哭着要吃馒头,妈妈就向我借五元钱去买,还说中午放学回来就还给我……”交代故事发生的起因,嘴馋的弟弟要吃馒头,可惜这位同学妈妈的口袋里并没有钱,结果就向这位“小富婆”伸出求助之手。

  在这位孩子看来,她的妈妈算得上是一个实打实的“老赖”——“到了中午,我回到家,找妈妈要那五块钱,可妈妈不给我了。”

  欠债还钱,再借不难。这位妈妈肯定也明白这个道理,可能是觉得孩子的钱本来也是家长的,拿来用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却不知道既然你已经许诺了,就不要食言,如果这位妈妈看到孩子日记里写的“我恨妈妈,我以后再也不相信妈妈了。”相信一定会后悔的。

  孩子的成长中,对家长的模仿占了很大一部分,可以说每个孩子都有父母的影子。所以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们,在平时一定要以身作则,言出必行,不要失信于孩子。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