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有的孩子这么爱说脏话呢?

素质教育

2020年10月2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而且小时候的成长环境会对孩子长大之后的行为习惯造成非常重大的影响。有些小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说脏话了,很多的父母非常生气,但实际上家长没必要非常的担忧,因为这是孩子无意识的行为,是在模仿别人,只需要大人及时制止并改正,就没有任何问题了。

  模仿身边的亲人

  很多孩子第一次得知脏话的时候就是模仿身边的亲人,因为身边的亲人与孩子相处时间较长,所以如果身边的人在下意识地说了脏话之后,可能就被孩子无意的听到了。

  模仿同龄的伙伴

  如果孩子身边的伙伴在孩子面前说了脏话之后,孩子可能也就学会了。

  模仿网络用语

  现在的网络比较普及,小孩子的自控能力不强,所以就会很容易受到这种环境的影响。

  如果孩子说脏话处在模仿阶段,家长可以从这三个方面制止孩子说脏话:

  首先,从我们自身做起,把自己的一言一行控制好,孩子也就不会跟着学了。

  其次,如果是从同龄的伙伴那里学的脏话,告诉他们我们不一定非要让孩子远离那些小伙伴,而是应该告诉孩子哪些应该去学哪些不应该学。

  想要博得关注

  如果家长平时对孩子的关爱度不够的话,孩子就有可能会通过说脏话的方式来获得一定的关注。

  发泄情绪

  年龄小的孩子认知比较浅,有的时候根本分不清楚脏话背后的一些含义。有的时候,孩子想要表达自己心中想法,但是又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表达方式时,就会用“说脏话”的形式来发泄自己的不满和愤怒。

  觉得有趣

  在刚开始说脏话可能是源于身边的一些小伙伴,后来大家都会说脏话之后,这就成为了一种“互动”的方式。久而久之,孩子就会觉得说脏话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在面对孩子说脏话的时候,家长要反思自己对孩子的关心是否到位,进行一些正确的引导,可以带着孩子出去运动,适当地用一些强硬的手段。

  来演:儿科鲍奶奶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