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断奶的最佳时间,你真的了解吗?

产后哺乳

2020年10月2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母乳喂养的妈妈,在面对断奶这件事上,总是非常拧巴。大部分的妈妈因为工作的原因,不得不在宝宝半岁的时候就回归职场了。有的妈妈则在有了宝宝之后,开始做全职妈妈。所以,不同的妈妈,在断奶的时间上,其实不完全相同。想要断奶,一定要考虑到很多方面。

  最佳断奶时间

  最佳断奶时间是众说纷纭,有人说六个月也有人说八个月,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是母乳喂养到两岁甚至更久,其实小编最建议的还是母乳喂养到一岁之后再断奶,但是除了一些特殊情况之外,提前断奶也是可以的。

  如果说自己有条件,奶水充足,宝宝也愿意喝的话,当然可以母乳喂养更长的时间,这样不仅对妈妈好,对宝宝也好。

  怎样科学断奶?

  坊间流传着各种各样的断奶偏方,比如说在乳头抹辣椒,抹苦瓜或者母婴隔离等等,这些方法都是非常不可取的。

  在断奶的时候不能一刀切,要循序渐进,减少喂奶的次数,直到完全断奶为止。

  也可以用奶瓶来代替妈妈的乳房,前期的时候妈妈们可以把自己的母乳挤在奶瓶里面,尽量减少亲自喂,后期慢慢的把母乳换成配方奶粉(不到一岁)或者配方奶(1岁以后)

  同样可以选择转移宝宝的注意力,当宝宝抓着妈妈的衣襟,想找奶喝的时候,妈妈要学会拒绝,可以尝试用一些玩具或者宝宝平常很感兴趣的东西去吸引他,转移他的注意力,让他忘记自己要喝奶这件事。

  最后一个就是增加辅食摄入量,在断奶的时候,妈妈们可以让宝宝多吃他们喜欢的辅食,当他们填饱肚子以后,情绪就慢慢的缓和下来,就不会吵着要喝奶了。

  天下每一个宝宝都不一样,妈妈们最好还是采取适合自家的断奶方式,奶是你的,娃也是你的,该怎么断还是你自己说了算,但要记住断奶,一定要坚定,不能反反复复,要温柔,不提倡母婴隔离。

  来源:侣妈爱生活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