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母乳喂养的好处你知道吗?

产后哺乳

2020年10月2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母乳是宝宝最天然的食物。母乳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能够有效地帮助孩子们发育成长。而且母乳中不含有添加剂,是孩子最安全的食物。最为关键的,母乳中含有丰富的乳铁蛋白,只有母乳能够补充上,其他的营养补剂再贵也没有任何效果。

  而乳铁蛋白,是孩子健康的关键保护盾。

  喂母乳的好处

  方便快捷并且有效防止感染

  与奶粉相比,纯天然的母乳更能保证安全与健康。为了跟上孩子的营养所需,奶粉的成分往往会包含植物油;然而在制作奶粉的过程中,植物油是最为容易受到感染的,相应地,奶粉的质量也会受到感染,服用奶粉的宝宝在健康上也会受到一定程度上的影响。另一方面,母乳的温度是基于体温的,从这种情况来分析,宝妈在喂母乳的时候不用担心温度过热或者过冷的问题,当宝宝空腹的时候,能够随饿随吃。

  母乳内含有丰富的营养,能够增强孩子的抵抗力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蛋白质、维生素、脂肪等都是孩子所需要吸收到的的必要元素。当然,孩子所需要的成分都可以通过母乳而来。另外,新生的婴儿能够从母乳内获得其他乳制品所提供不了的抗体。除了丰富的营养含量,母乳中含有的酶更是有利于新生婴儿吸收与消化。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宝妈都会放弃初乳,但事实上,初乳能够及时为孩子提供许多微量元素,并且能够有效地解决孩子的黄疸问题,为宝宝的健康提供保障。

  有利于建立更为亲近的亲子关系

  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是需要通过不断地陪伴与联络才能建立起来的。孩子从母亲的身上获取的满足与幸福感会加强孩子对于母亲的依赖感。在喂孩子进食母乳的过程当中,孩子与母亲能够实时地进行眼光、表情、语言、动作上的沟通交流,相应地,母亲与孩子之间的关系也会变得更为坚固。

  来源:麻麻爱宝宝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