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哺乳期能不能美甲、化妆?

产后哺乳

2020年10月1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从孩子来到妈妈肚子里那一刻开始,妈妈就已经走上了一条,为了孩子“牺牲”的道路。很多妈妈在孕期,受到孕激素的影响,身体开始出现一些不太和谐的因素。

  有的妈妈开始起妊娠纹,有的妈妈开始长妊娠斑,还有的妈妈皮肤开始变得粗糙......

  大部分的妈妈,为了孩子的健康,孕期拒绝了一切的化妆品,甚至拒绝了一切的护肤品。整个孕期结束后,妈妈的皮肤状态已经变得非常差。

  好不容易等到了生完孩子,却又被告知,哺乳期依旧不能美美哒。

  那么,哺乳期真的不能化妆、美甲、染头发吗?

  可怜天下父母心,很多妈妈哺乳期不化妆美发,是因为担心美妆、美发用品中的化学成分,可能经过皮肤吸收,最终进入乳汁,被宝宝吃下肚去,影响健康。这种关心宝宝的心情完全能够理解,不过对于正规渠道购买的合格护肤美妆、染发产品来说,只要妈妈平时用着没有什么异样,其实哺乳期使用也无问题。

  为什么这么说呢?

  有句话说得好“脱离剂量,何谈毒性”,要想评估一种物质对宝宝健康的影响有没有危害,就一定要考虑宝宝可能摄入多少。

  让我们来想象一下,能加入日用化妆品的成分,在正常用量下本来就不至于危害使用者健康,而哺乳妈妈偶尔用点化妆品,化妆品只会抹在皮肤上很小的一块区域上,其中的成分能够透过皮肤被吸收的量本来就不多,何况还得经过妈妈身体的代谢,被血液稀释,最后才能到达乳腺,进入乳汁。

  这一层一层筛下来,母乳中就算仍然残留一点点化妆品中的成分,那也微乎其微了。家长真正需要注意的,是别让宝宝直接接触化妆品,比如家长带妆时,就不该跟宝宝脸蹭脸了。

  日常化化妆没问题,但哺乳期间做医美类项目则要慎重,因为产前产后激素水平变化大,再加上哺乳的影响,妈妈身体中的激素还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恢复平时的水平,而这会影响肤质和恢复。至于那些侵入式的医美方案,则更要谨慎。

  有些人对哺乳期的妈妈不够理解,觉得哺乳期忍忍也就过去了,宝宝养好就行了,讲究美是矫情。其实这对妈妈们来说既严苛又不公平,分娩以后,适当打扮打扮,有助于妈妈们增加信心,恢复状态。而且妈妈的心情保持开朗,一方面照顾宝宝会更游刃有余,另一方面对泌乳也大有好处。

  来源:崔玉涛育学园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