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给宝宝断奶时,一定要避免这几个误区

产后哺乳

2020年10月1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母乳喂养是妈妈和宝宝的亲密时光。很多的宝宝非常依赖母乳,本质上不是因为饥饿,只是享受和妈妈亲密接触的时光而已。但是孩子到了一定年龄,还是要断奶的。断奶可谓是一大难题,很多妈妈在断奶这件事上非常拧巴。很多老人都会有各种各样奇怪的办法,让孩子断奶。这些方法,真的有用吗?

  以下几个断奶误区千万要避开

  不要在宝宝生病的时候断奶

  不要在宝宝生病的时候断奶,因为宝宝生病,身体的抵抗力就会较弱,断奶会让宝宝厌食或者说加重病情。

  不要强行隔离一次性断奶,突然隔绝母乳和妈妈

  对于宝宝来说母乳和妈妈就是全世界,强行隔离或一次性给宝宝断奶,会严重伤害宝宝的安全感,也不利于回奶期妈妈的恢复。

  不要让母乳变味

  有的宝妈为了让宝宝产生厌奶的情绪,就直接在乳头上涂盐、柠檬水、辣椒水等,宝宝确实厌奶了,你的目的也确实达到了,但同时也让宝宝对进食产生了恐惧感,间接地了影响身体发育。

  循序渐进,科学断奶

  给宝宝断奶,不需要刻意隔离,可采取循序渐进的方法,从减少母乳次数开始,首先戒掉夜奶,宝宝接触辅食后,夜奶开始断,睡前半小时将宝宝喂饱,并及时给宝宝清理口腔,预防宝宝患乳牙性龋齿,一般情况下,宝宝会安稳睡到第二天的早晨5点钟左右。

  宝宝一周岁左右可开始正式断奶,此时做妈妈的要有耐心,尽量做出各种花样美食,增进宝宝的食欲,让宝宝接触到比母乳更美味的食物,久而久之慢慢离奶,一个宗旨:从减少喂奶次数开始。

  宝宝“奶瘾”来临时,先尝试喂其他辅食,能喂多少就喂多少,最后再喂母乳,不要宝宝一饿就喂母乳,如此宝宝吃饱了还怎么吃其他食物?

  断奶是一个过程,宝妈们千万不要着急,为了宝宝,请科学断奶。

  来源:忆时昔寻梦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