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哺乳期妈妈忌口的三种食物

产后哺乳

2020年09月2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一些妈妈在哺乳期,有很多食物都不敢吃,害怕对孩子不好。尤其是一些“过来人”,喜欢告诉妈妈,一些食物吃了对孩子特别不好,甚至可能会回奶。说起来煞有其事,搞得妈妈非常担忧。那么,哺乳期的忌口真的这么多吗?那些食物是哺乳期妈妈不能吃的呢?

  三大种东西对孩子影响大,要严禁吃:

  烟酒

  香烟中的尼古丁一旦进入宝宝体内,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酒精通过乳汁进入到宝宝体内,容易影响宝宝的中枢神经系统发育,影响大脑和智力发育,对宝宝的危害很大。所以哺乳期的妈妈,必须远离烟酒,连“二手烟”也不可以。

  部分药物

  药物成分一旦被宝宝吸收,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和发育。所以哺乳期的妈妈最好不要吃药。如果身体必须吃药,也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过敏食物

  由于新生儿的免疫力比较低,如果宝宝是过敏体质,哺乳期妈妈误食了容易过敏的食物,很容易导致宝宝过敏。虽然宝宝的过敏体质遗传,但是在不知道过敏源的情况下,最好不要吃容易过敏的食物,比如牛奶,海鲜,芒果,花生等。

  除了严禁吃的食物,还有些食物是不宜多吃的或者不建议吃的:

  高盐,辛辣刺激的食物

  哺乳期是可以吃盐的,但是不能过于咸,因为过多的盐分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会让宝宝发育不完全的肾脏加重负担。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能会导致妈妈便秘,肠道刺激,还会改变乳汁的味道,所以不建议吃或少吃。

  含咖啡因,可乐碱的食物饮料

  主要成分是咖啡因的,可乐碱的食物饮料会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失眠等,更重要的是咖啡因会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让宝宝出现躁动不安,多动,易怒等,因而不建议哺乳期妈妈喝大量的咖啡,浓茶,尤其是对咖啡敏感的妈妈,就更不要喝了。

  巧克力

  很多人可能不清楚,巧克力里边含有一种生物碱,会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后出现聚集,他会伤害宝宝的神经系统和心脏,让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使宝宝消化不良,睡眠不稳,所以妈妈们稍微忍一忍少吃或者不吃。

  高脂肪,油炸食品

  提到油炸食品,都忍不住想吃。食物在油炸的过程中,营养元素已经流失掉了,不仅没什么营养,反而因为油腻而不好消化。

  来源:漫威妈妈说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