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要培养一个逆商高的孩子,父母一定要做好这3点

素质教育

2020年09月16日

  一个人顺风顺水,达到人生巅峰是人才,而一个人能够在逆境中坚韧不拔,反败为胜,则是英雄。

  在智商相差不大的情况下,逆商对一个人的成功起着决定性作用。有专家表示,100%的成功=20%+80%情商和逆商。

  成功的教育,培养一个逆商高的孩子,父母一定要做好3点!

  1、给孩子塑造正确的输赢观

  很多孩子长大后不是不优秀,而是他们不知道怎么面对自己的输和赢。他们会因为一次考试、一场比赛的失利而心态崩塌,觉得自己好像受到了“奇耻大辱”,也会有很多学生会因此一蹶不振。

  古语有云:胜败乃兵家常事。重要的不是成败,而是面对成败时的态度。

  面对这些孩子,我们要告诉他输赢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学会直面失败,正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们可以把这次的失败,化成自己前进的经验,坦然面对失败。

  2、学会放手,舍得孩子吃苦

  孩子不是温室里的鲜花,迟早要接受外界的风吹雨打。

  与其捧在手心当掌上明珠,不妨舍得让他们吃些苦,虽然眼下会受些挫折,但有些道理,不是亲身经历过、体验过,孩子是不会明白的。

  懂得让孩子适当吃苦,才能帮助他们将来成大事。

  对于孩子来说,成长过程中的弯路也是宝贵的经验,会启发着他更好成长。父母让孩子适当吃吃苦,便是孩子成长最大的助力,而父母对孩子放手,就是对孩子最好的爱。

  3、培养孩子一个强有力的兴趣

  面对困难时,孩子往往容易失去信心,那用什么可以支撑孩子走下去呢?答案就是兴趣,一个强有力的兴趣。

  在受挫时,兴趣就是一个可靠的朋友,可以解压也可以激发信心,给自己继续前进的动力,只要兴趣还在,心中的希望之火就不会灭。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而其实最好的老师,就是能启发孩子们的兴趣。

  亲贝网小编认为,成大事者,往往是逆商高者。所以家长们,从现在开始,一定要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逆商

  亲贝网小编希望你我的孩子,受得起宠爱,也破得了障碍,在人生路上无所畏惧,一路前行。

  信息来源:正确谈家庭教育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