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大部分孕妈都有的三个习惯,对宝宝伤害非常大

1-3岁护理

2020年09月14日

  很多孕妈妈到了孕期之后,依旧保持着自己以前的生活习惯。比如像熬夜、饮食不规律等等。

  看起来似乎没有太大的影响,但实际上,在怀孕之后,人的身体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原本稀疏平常的小事,在孕期可能变成要命的大事。

  而且很多孕期坏习惯,可能会影响宝宝的发育,孕妈妈们最好尽快戒掉!

  熬夜的习惯一定要改

  现在年轻人的口号,不熬夜非年轻。每天晚上都熬到明天才睡觉,也就是12点过后。就连怀孕之后,这个坏习惯也不能改掉。因为她们认为,胎宝一天到晚都在睡,自己多熬一会夜,也不会对他有影响。殊不知,孕妈熬夜的危害大着呢?

  当孕妈熬夜的时候,神经处于一个较为兴奋的状态。这时候,胎宝感知也会表现地较为亢奋。一亢奋,他就胡乱蹦跶。这个时候,就容易玩脐带,把它套到自己脖子上。再者,熬夜对母体也是一种损耗,本来怀孕就需要休息,熬夜会增加孕妈的疲惫感。所以说,为胎宝着想,孕妈也得把熬夜的坏习惯给改改。

  情绪波动大,呼吸急促

  在孕期,由于激素和身体的影响,孕妈们的情绪波动也比较大,很容易生气。生气是小,可一生气呼吸也变得急促,有时候甚至有喘不过来气的感觉。这种行为容易导致胎儿在腹中缺氧或呼吸受阻,从而导致胎儿在腹中乱动,增加绕颈几率。

  因此,孕妈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心情,避免情绪过多大的波动。当呼吸急促的时候,一定要懂得自我调整,赶紧恢复正常。

  睡觉姿势不当

  有些孕妈睡觉喜欢按照之前的习惯,就像有些孕妈睡觉的时候,平躺着睡觉,侧卧睡不着等。若是在孕早期,胎儿还比较小,也不会有多大的影响。可若是在孕中后期,胎儿比较大的时候,还按照惯有方式睡觉,就容易造成胎儿呼吸困难。

  因此,在孕中后期尽量采用侧卧的睡姿,规范的睡觉,以免对胎宝造成影响。

  来源:育儿小秘籍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