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值班护士把新生宝宝的名字打错了,妈妈看后说不改了

孕期生活

2020年09月13日

  孩子的到来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最高兴的事,但是照顾抚养也会给家庭带来很多烦恼,不过作为父母却乐在其中。亲贝网小编家的宝宝还没出生的时候,宝爸就想好了是几个名字,都不满意,后来查网络,翻字典,终于有了宝宝现在的名字。

    今天亲贝网小编也给大家分享一个起名字的案例:

  小雨是位新晋宝妈,宣布怀孕后一家人兴高采烈。婆婆变着花样做好吃的,逛街给未来的小宝贝准备衣服。老公也没闲着,下班回来就翻阅字典给孩子起名字,最后费尽心思起了“王怀”这个名字,表示孩子不论长多大,永远都是怀里的宝贝。

  等到宝宝出生后,爸爸去给上户口,值班护士不小心把宝宝的名字打成了“王环”。但宝爸太兴奋了没有看清,还是宝妈发现孩子的名字有点不对。宝爸正在考虑要不要改回来,宝妈却大手一挥说:“这名字比咱之前起得好,‘王环’自带王者光环”,宝爸一听也觉得这个寓意好,于是俩人一拍即合,决定不改了。

  碰到不小心打错宝宝名字而且还不错的情况是微乎其微的,后续改的话会很麻烦,所以给孩子上户口家长要留心,也要重视起名这件事。

  父母给孩子起名字应该注意什么呢?

  名字要简单好写

  1. 大道至简

  没有上过学的人也应该听说过这句话,这是我国道家的一句名言,是为数不多的被诸子百家都认可的一句话,意思是越深奥的道理越简单。给孩子起名字也应该如此,越是对孩子充满祝福越应该化繁为简,这样不仅能体现出父母对孩子最真切的祝福,也方便孩子书写。

  2. 好写才是硬道理

  有些父母为了标新立异,会在孩子的名字里加入一些繁体字或者生僻字,结果这些字有的父母都不会写,更别提其他人了。起名字的本意是让别人记住,而用生僻字起名违背了好记、好写、好念的原则,会增加他人认读的难度,不利于扩展人际关系,孩子也可能因为名字失去很多机会。

  避免谐音

  有些父母为了追赶潮流,给孩子起一些奇怪的名字,像刘产,本意希望孩子能够多产,结果如果跟姓一起叫就会尴尬不已。所以,父母给孩子起名字要尽量多思考,不要太过粗心,尤其要反复诵读,避免出现谐音的情况。这样的名字可能会让孩子被同学嘲笑,即便成年人也会拿名字开玩笑。

  名字要有寓意

  咱们的祖先最初给孩子起名字是为了方便交流,所以以前孩子的名字比较随意,如:大朗、二郎、三郎等。现在人们的思想进步,给孩子起名也很讲究,不仅追求好听,还要求有深意。这一点是值得推崇的,名字有特殊的含义能加深他人对自己的印象,也体现了父母对孩子的重视和期待。因此,家长要用心琢磨,给孩子的名字赋予深层含义。

    给宝宝起名字不能疏忽大意,毕竟这是跟随孩子一生的标记。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们不要标新立异,简单有寓意就好,更不要像前两年的“梓轩、子轩”什么的名字,重复多了也会让人觉得LOW。

  信息来源:心语育儿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