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应该奶奶带娃还是姥姥?老公护母,结局很酸爽!

情感

2020年09月11日

  现如今老人带娃是很常见的现象,像亲贝网小编这代人,精力有限,难以兼顾工作与孩子,有了老人确实可以省心许多。但往往也是许多家庭矛盾的开端,若是处理不当,反倒徒增烦恼。

  “你不让你妈带孩子,凭什么让我妈带?”老公护母,结局很酸爽!

  莹莹刚怀孕的时候,婆婆每天嘘寒问暖,可自从生下女儿后,婆婆就冷淡了,她明白了,婆婆不喜欢女孩。

  她也不在乎,因为孩子是自己生的,男女都一样!但是,月嫂走后,独自照顾孩子确实吃不消,就提出想让婆婆来帮忙搭把手。其实,她也想过自己的妈妈,可妈妈真的身体不好。没想到,却遭到了大军的反对。大军和她吵了起来:“你不让你妈带孩子,凭什么让我妈带?你怎么这么自私、没孝心,我娶你干嘛,带孩子都不能带,要你何用?”

  宝爸这句话直接让莹莹寒了心,父母不帮忙带娃无可厚非,毕竟是隔代人,但大军的态度就不对了。他心疼妈妈可以,这是孝顺,但孩子不是他的吗?他就没有照顾孩子的责任与义务吗?

  她怒火中烧:“你要不管孩子就离婚,反正要你这个爸爸也没用!”两人都在气头上,于是离了婚。

  “吵架一时爽,追妻泪两行”,现在婆婆和老公又天天上岳母家,请求老婆看在孩子的份上,求原谅,可这宝妈仍然不为所动,坚决不原谅宝妈,结局真酸爽。

  这位丈夫的所作所为,真让人心痛。他心疼母亲不可厚非,但却没扛起“父亲”的责任,女人嫁给这样的男人,很难获得幸福。

  同时,也让人忍不住深思带娃的问题,到底是应该奶奶带娃还是姥姥?而在亲贝网小编看来,答案都应该是否定的。

  1、老人带娃是心疼儿女,却不是他们本分

  在不少家庭中,都发生过类似的事情。你心疼你的妈妈,我心疼我的妈妈,但却忽略了,他们凭什么就要帮我们带娃。

  2、老人把我们养大,我们没立场叫他们帮忙

  父母生养了我们,将我们抚养长大,终于到了能松一口气的时候。也终于可以约上老伙伴,出门旅游散心,跳跳广场舞。而这时,我们却要求他们重新扛起重担,替我们分担压力。

  确实,有很多老人或许是主动的,但他们不想轻松自在吗?他们是因为怕我们太累啊!

  老人上了年纪,身体大不如前,帮我们带娃,除了身体上的辛苦,还会有精神上的压力。还有些子女,理直气壮的说:“你帮我带孩子,我就不给你养老。”

  难道说,带孩子,就成了老人分内的事?拒绝帮忙,就要承受子女的白眼和谴责?

  3、我们应该承担起成年人的责任,而不是依赖父母

  亲贝网小编曾看过一个新闻,一男子找老母亲帮忙带娃,老人不答应,就拳打脚踢,后来更是直接将婴儿抛弃。

  说到底,孩子是自己生的,老人虽然“隔代亲”,但抚养孩子长大本就应该是我们为人父母的责任。作为一个成年人,就要勇于扛起担子,担起应尽的责任。

  孩子出生后,到底应该怎么养?

  现在在很多家庭里,丈夫就像甩手掌柜,以至于许多宝妈都陷入了“丧偶式育儿”的困境,许多孩子成长都没有爸爸的出席。

  之前曾在网上看到过一位宝妈倾诉,她说丈夫就从不插手孩子的事,每次让他帮忙,他就说自己上班太辛苦。

  直到有一天,他一句“谁生的谁养”彻底惹怒了宝妈:“你要是不养,以后孩子和我姓!要不然以后就我去工作,你在家带孩子!”

  丈夫最后被宝妈怼得无言以对,以后再也不敢造次了。

  抚养孩子,从来就不是妈妈一个人事情。老人可以不帮忙,但是爸爸却不能不分担。因为,孩子是两个人的结晶,妈妈怀孕生产已经很不容易,爸爸再撒手不管,实在是太寒心了。

  所以,在孩子的养育上,爸爸也要该出手时就出手,不要什么事情都交给妈妈。你能心疼妻子带孩子辛苦,妻子也会理解你工作不容易。

  平时,妈妈也别忘记适当“偷懒”和“示弱”,多引导爸爸参与到带娃中,交代给他们一些事。爸爸们也会慢慢体会到妈妈的辛苦,并感受到见证宝宝成长的快乐。

  最重要的是,真正的一家人不会家庭成员不管不顾。无论是双方老人,还是丈夫妻子,都会在对方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这才是属于家庭的温暖,也只有在这样的坏境下,孩子才会幸福地长大。

  信息来源:哑铃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