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有远见、有格局的家长会给孩子灌输这样的思想

素质教育

2020年09月05日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听到别人家孩子的故事,谁谁谁家的孩子学习好,谁谁谁家的孩子有才艺......虽然我们都疼爱自己的孩子,但又抱怨他没有那么优秀。

  但今天亲贝网小编告诉你,我们抱怨的对象错了,造成这种情况的根本原因不在孩子,而是家长们的教育方式不同导致的。

  有远见、有格局的家长经常会给孩子灌输这样的思想,你有跟孩子说过这些吗?

  1.拼命读书不是为了证明你自己有多优秀,而是为了让自己有更多选择的机会。

  21世界是一个知识爆炸的时代,各种各样的知识蜂蛹而来,各种各样的就业机会也随之而来,其中也不乏一些没有付出多少努力就有不少收入的网红,有很多人也开始浮躁起来,不用努力,不用上学也能有一个好的未来。甚至问及孩子的理想时,孩子都会说想成为一个电竞主播,原因很简单,因为打打游戏就可以走向人生巅峰。

  甚至有不少父母都有这样的想法,其实我们需要知道的是不管哪个行业,到了最后都是拼的自己的知识储备,一个拥有大量知识储备的人往往走的更高、更远。所以作为父母我们要引导孩子多读书,不要让知识无用论的思想影响到孩子。

  2.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要学会照顾好自己。

  毛主席都说过,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就是人没了,钱没花完。NBA最有天赋的球员麦迪,曾经创下了35秒13分的神话,本可以驰骋在NBA赛场上,但是就是因为伤痛不得不提早退役,姚明也是如此。

  现在社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很多毕业生刚踏上社会就没日没夜的拼命,但是没有考虑到自己的身体健康。年轻的时候还好,到老了就开始出现问题了。

  3.要懂得感恩

  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必定是一个懂得珍惜的人。我们只有对我们身边的一切事物都懂得感恩才更容易学会满足。一个知足的人才会分享给身边的人美好的成果。对于一个乐于分享的人,我想她身边没有一个人会拒绝他。所以,告诉孩子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作为父母我们该如何帮助孩子养成这些好的习惯呢?

  1.培养自己阅读的习惯,给孩子做好榜样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最重要的老师。所以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让孩子也有一个好的学习习惯。

  2.陪孩子一起运动

  不管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还是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和孩子一起运动起来吧,放下手机,多一点陪伴孩子的时间。一个爱运动的孩子必定也是一个聪敏的孩子。

  3.放下父母的架子,多和孩子沟通。

  不要总把孩子当成孩子,给孩子足够的空间,让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相信孩子是可以的。不要总用成年人的条条框框去束缚孩子,多去了解孩子的想法。

    不同的家庭造就不同的孩子,这并不是虚话,作为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孩子的一辈子都会留有我们的影子。

  信息来源:闹闹的奶爸说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