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购物为防被坑,这些东西不要买

孕期生活

2020年08月19日

  从怀孕开始,孕妈就要忌口了,为了宝宝,很多东西都不能再吃,穿的用的也只能买孕妇专用的,有的孕妈甚至是只要有孕妇专用的字眼再贵也会买,因为觉得这些东西更安全。

  亲贝网小编告诉你,如果怀孕时买东西只是这样简单的判断的话,那么大家很容易吃亏,被无良的商家坑的。

  而对于孕妇来说,哪些物品是值得买,又有哪些物品是不值得购买的呢?

  三种怀孕必备品,你买了吗?对胎宝和妈妈都大有好处

  1、 叶酸

  孕妇食用叶酸能够预防宝宝出生缺陷,降低孕妇贫血风险。现在国家为了降低胎儿出生缺陷率,在当地的妇幼保健院和卫生院都可以免费领取,甚至有些地方做婚前检查时就问是不是计划生孩子,如果是的话就直接发了。

  所以叶酸可以买也可以去免费领取,一般需要带双方的身份证去就可以了。但是建议一定要吃,备孕吃到孕早期结束。

  2、孕妇枕头

  怀孕后肚子慢慢变大,医生建议是左侧睡,左侧睡肚子舒服了一些,左脚却被压得麻木了,或者是睡着睡着自己会变得仰着睡了。

  这时候建议妈妈买一个孕妇枕头,可以防止脚麻,还可以垫着肚子,让胎宝在肚子里更舒服。

  3、孕妇奶粉

  女性在怀孕期间食用奶粉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孕妇在怀孩子过程中对钙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若是缺少钙量就会导致孕妇胎儿受影响。

  而奶粉中含有钙,还有维生素C,优质的蛋白质这些都是可以促进钙的吸收的。所以建议妈妈要喝孕妇奶粉。

  当然如果体重增长过快的,或者是喝不下孕妇奶粉的,喝低脂的牛奶也是可以的,或者是胃肠不太好,吃不下太多东西,可以买一些添加剂少,含糖量低的酸奶来喝。

  这些东西就是打着孕妇专用也别买,浪费钱还没有用,孕妇注意了

  1、孕妇护肤品

  就算是当了妈妈也要保证自己的皮肤好好地,依然要美美的展现自己,我想这是很多准妈妈的心声。但是对于一般的护肤品,很多的妈妈是不敢随意使用的,他们担心使用一般的护肤品会给肚子里的宝宝带来伤害。

  所以商家就盯着了孕妇的心理,打出孕妇专用的牌子用化妆品,让孕妈们又惊又喜,大把大把的买回来。

  事实上所谓的孕妇专用化妆品压根就没有国家标准,甚至是国外的各种标准中也没有找到孕妇专用的标准。

  所以说都是商家自己做出来的一个概念,建议妈妈选择时不要用美白的,抗皱的,袪痘的这些功效性的化妆品,平时自己用着比较安全的,一般的补水的清洁的还是可以用的。

  2、防妊娠纹的产品

  很多的孕妈妈都很担心自己怀孕了之后会长妊娠纹,从而影响了自己的美,所以为了预防妊娠纹的增长,很多孕妈就会购买一些减轻妊娠纹的产品。

  但是目前还没有哪一款产品是能有效的预防妊娠的,只是能减轻妊娠增长,更多的是让孕妇有个心灵安慰。可见,购买防妊娠的产品很大程度上是无用的。

  不差钱的,追求心理安慰的可以买,但是更好注意控制体重。

  3、染发剂产品

  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人的思想观念发生了变化,也萌发了很多的“辣妈”。即使是当了妈妈,但依旧是很性感、很时尚的妈妈。所以他们也会在发型发色中追求新意。

  但是染发剂对于孕妇来说是带有风险的,染发膏会透过头皮渗透到肌肤,对身体有一定的伤害,因此建议孕妈妈在怀孕或是哺乳期都不要染发,购买染发剂产品就更加没必要了。

  无论有没有写着孕妇专用的,都不建议安全起见不要用。

  4、精油香水产品

  孕妇对于一些物品的味道是很敏感的,在女性怀孕的时候是不建议使用精油香水产品的,倘若孕妈妈闻到味道时,胎儿也能间接感受到,这种香气就会刺激到胎儿,从而影响到孩子的嗅觉系统,更严重的是导致孕妇流产。

  所以不建议使用精油类产品。

  5、孕妇牙膏

  使用孕妇专用的牙膏是没有必要的,因为如果孕妇本身的牙齿不存在有什么毛病时是不需要什么特殊的产品,购买也只是在浪费钱罢了。

  孕早期口腔容易出血,可能是缺乏维生素C,多吃蔬菜水果一般就会慢慢好的,和用什么牙膏没有太大的关系。

  6、 含维A酸的产品

  含有维A酸的产品对孕妇会有很大的风险,会导致胎儿畸形,孕妇流产等,在怀孕期间是禁止使用的。因此没必要买含维A酸的产品,只会徒增流产的风险。

  7、 防辐射服

  事实上我们周边这些手机,电脑,电视,电灯都有辐射,但是这些辐射都是相对比较安全的,剂量很小,不会影响到孕妇本身的健康,和胎儿的安全。所以防辐射装其实也是在卖概念。特别是夏天这么热,如果不在空调室内装着防辐射服反而会热得长痱子。

  在一个女性的怀孕期间,她们需要准备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太多了,一些必备的产品一定要尽快的准备好,但是也要衡量好哪些是值得购买的,哪些是不值得购买的,避免不必要的浪费。为了孕妇以及胎儿的健康,希望更多的孕妈妈、准爸爸能够了解好孕妇产品,让孕妈妈更好的等待孩子的降临,也保证孩子安全、健康的出生。

  信息来源:菁妈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