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暑假生活怎么过 幼师的这10句话很有用

素质教育

2020年07月23日

  暑假来了,孩子回归到家庭教育,家长们也开始了一年中最头疼的时候,而专家们则说这时候时父母教育孩子的关键时候,父母们应该怎么办呢?今天亲贝网小编为家长分享一位幼师想对家长说得10句话,很实用了,家长们可以才能参考一下。

  幼儿园老师说:

  1、家庭是影响孩子成长的重要因素

  家庭因素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孩子的成长。如果家庭教育出了问题,孩子在幼儿园就可能过的比较辛苦,孩子很可能会成为幼儿园的“问题儿童”。

  2、送孩子到幼儿园时,要微笑着和孩子说再见

  想到要一整天见不到孩子,当与孩子说再见的时候,父母的心情都很复杂,但不要让孩子知道这些好吗?

  如果当你要离开的时候,表现得很难过,那么孩子会表现得更难过,在这种情形下,他们更不愿与你分开。

  3、做一个以身作则的家长

  家长以身作则能给孩子做出一个很好的榜样,也是最具有说服力的教育。如果家长不懂得生活,不知道善待他人,甚至不懂得善待自己的孩子。那么,他很难培养出优秀的孩子。

  4、在家里要和在幼儿园的习惯保持一致

  如果你在家里允许孩子把玩具扔得到处都是,而这在幼儿园里是不允许的,那么孩子就会觉得无所适从,在幼儿园养成的良好习惯就会被打乱。

  5、夫妻关系影响孩子的性格

  爸妈恩爱,孩子性格健康开朗。爸妈恩爱、夫妻关系和睦的家庭,能给孩子良好的家庭环境,这类孩子的性格也会更加平和、开朗、不轻易动粗。

  6、认识规则,是教养的开始

  让你的孩子成为有教养的人,有教养从守时、排队开始,在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不轻易发怒。

  7、请经常和孩子一起做三件事

  一是和孩子一起进餐;二是邀请孩子一起整理玩具、家具或衣物;三是给孩子讲故事并邀请孩子自己讲故事。

  8、“三岁而立”

  3岁宝宝应该开始学习自己吃饭,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锻炼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如穿脱衣服、刷牙洗脸、大小便、收拾玩具等。

  要让幼儿充分体验成功与失败,有一定的抗挫能力,保证幼儿有养成良好习惯的自觉性。

  9、留给孩子一个秘密

  如果孩子有心事,他不想告诉你,那么,不要逼迫孩子把他的秘密说出来。

  10、引导孩子交合适的朋友

  孩子的成长需要同伴,让孩子有自己的朋友,在孩子没有形成成熟的理性和判断力之前,警惕孩子沾染同伴的坏习惯。

  当然父母需要在孩子假期需要做的不仅这些,多与孩子沟通,哪怕是简单的沟通,知道孩子的需求,有的放矢培养孩子的习惯养成,促进孩子身心健康的健康成长。

  信息来源:幼教交流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