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一位美国妈妈开发孩子智力的5个方法 建议家长们学习一下

素质教育

2020年07月18日

  对现在的中国家长来说,孩子的教育支出在家庭支出中占比越来越高,为了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家长们不计成本的报各种早教班,兴趣班,甚至为此勒紧了裤腰带,在这些父母的心里,这些都能促进孩子大脑开发,让孩子更加聪明的方式,哪怕有一点点的可能,他们也不放弃。

  那么这些方法真的有效吗?

  而美国时代周刊官网曾经报道过,让孩子更聪明的研究,其中有很多提高孩子智力的方法,所以美国的孩子很少有儿时补课的,而是从小跟着妈妈训练智力。

  根据美国研究报道发现,孩子70%的大脑重量和结构发育,都是在孩子的婴儿时期完成的,大约在孩子1岁半的时候,大脑就已经开始进入快速生长期了,在宝宝出生大约2岁之后,大脑的发育会进入一个高峰期,大脑发育的速度会是平时的130%倍,等孩子到4月大后大脑发育就会恢复正常。

  所以,在宝宝大脑发育的高峰期,家长可以采取一些措施,促进宝宝的智力发育,让宝宝变得更加聪明,下面我分享给大家一位美国妈妈开发孩子智力的5个方法,简单又有效,值得各位父母学习。

  1、不给孩子读故事,而是和孩子一起读

  大家都知道读故事,能刺激到宝宝的大脑神经,促进宝宝的语言能力发育,对宝宝的智力开发也有极大的好处,但却不知道光让孩子听故事并不是最好的选择,美国妈妈在孩子小的时候,就会带着孩子一起读故事,在读故事的过程当中,还能和宝宝互动,并且教宝宝识字。

  2、合适的饮食

  这个前段时间朋友家孩子高考的时候,我就听朋友说,在高考当天,早餐吃什么都是有讲究的,咖啡因和葡萄糖对认知能力有好处,据研究表明,咖啡因和葡萄糖相结合甚至可以提高人的注意力。

  小的时候给孩子搭配合理的膳食,多吃一些有助于开发大脑的食物,对宝宝的智力开发有很大的好处,家长可以试试。

  3、让孩子保持充足的睡眠

  曾有研究表明,一个孩子如果缺乏睡眠,可能导致大脑从六年级的水平降低到四年级的水平。试想一下,考试前一天晚上没睡好,第二天考试满脑子都是浆糊,就算是平时会的题,也会因为大脑处于疲惫状态什么都答不出来。

  为此,我特意查了相关资料,美国睡眠协会在2016年6月13日首次发布了儿童和青少年最佳睡眠时间共识。

  年龄在4-12个月的孩子睡眠时间最好在12-16小时左右;

  年龄在1-2岁的孩子睡眠时间最好在11-13小时左右;

  年龄在2-5岁的孩子睡眠时间最好在10-12小时左右;

  4、通过音乐开发宝宝智力,让宝宝更聪明

  越来越多的研究已经表明,音乐可以对宝宝的智力造成影响。在宝宝幼儿时期常给宝宝听音乐,有助于宝宝左右脑的开发,能为宝宝以后的脑力开发打下坚实基础。

  日本零岁教育协会七田真先生曾说过:“幼儿音乐教育有两项重要功能,一是气质养成,二是智慧提升,经常听优美音乐的宝宝,长大之后气质会与平凡人截然不同。”

  5、游戏开发宝宝智力

  可能家长认为孩子做游戏除了为了玩没有什么其他用处,其实并不是,游戏对孩子的发展十分有益,首先还只能从游戏当中获取快乐,其实游戏可以促进孩子的反应、判断、思维能力,让孩子在快乐当中潜移默化变聪明。

  但并不是每一种游戏对孩子都有好处的,那么具体什么样的游戏才能够开发宝宝的智力呢?从我家孩子三岁的时候,我就开始研究这个问题了,买了不下上百套游戏绘本之后,我终于发现了一套真正对宝宝有用的游戏书。

  智力开发虽然越早越好,不过亲贝网小编还是建议家长们适度而行,玩耍是孩子的天性,不要在他们应该玩耍的时候全力学习,而让童年失去了本该有的七彩颜色。

  信息来源:琼琼育儿日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