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果宝宝有这5大表现,是在告诉你他没吃饱

产后哺乳

2020年07月10日

  和很多妈妈一样,亲贝网小编在生完宝宝以后选择母乳喂养,看着宝宝吃饱喝足的样子,是为人母亲最大的幸福。可是后来有几次,孩子明明刚吃过奶,还是会大声哭喊,后来经别人提醒我才知道是奶量不足,宝宝没吃饱。

  因为宝宝出生后不会说话,所以他们难以表达自己是否吃饱喝足,这也让很多新手妈妈不明白自己的奶量是不是足够。其实宝宝在饥饿的时候会发出很多信号,这就要妈妈多注意观察宝宝的小动作了。如果你的宝宝有以下表现中的一种或多种,就说明宝宝没有吃饱哦!

  宝宝没有吃饱的5大表现

  1.宝宝排尿量少

  在宝宝出生之后的两天内,他每天的排尿次数至少在1-2次左右,但3天之后,宝宝的排尿次数将维持在6-8次每天,也就是说如果宝宝排尿量比这个标准少的话,就有可能是奶量不足引起的。宝宝如果是用尿布的话,对宝宝排尿的次数比较好观察。如果是用尿不湿的话,不算大便,每天大概在6片左右。

  2.大便次数少

  刚出生的宝宝,大便次数是比较多的。一般新生儿每天排便的次数在3-4次左右。因此如果孩子大便的次数比较少的话,那么就说明孩子可能没有吃饱。此外如果宝宝大便发绿且有较多黏液的话,也可能是吃不饱的表现,因为宝宝吃不饱,胆汁相对较多,会衬托宝宝大便发绿,这时候家长就要注意了。

  3.喂养的次数少

  一般新生儿吃奶的间隔时间在两个小时左右,每天应该至少喂养8-12次,如果妈妈每天喂养孩子的次数少于8次的话,宝宝就有可能吃不饱。此外每次给宝宝喂奶要达到或超过一侧乳房的量,这样宝宝才能吃饱。如果妈妈们一侧的乳房没有被吃空,孩子就可能没有吃饱。

  4.宝宝哭闹

  刚出生的宝宝一天大约能睡18到20个小时,其他醒来的时间不是饿了就是尿湿了或者是身体哪里不舒服了。如果你给宝宝换完尿布,吃完奶,周围安静又比较安静,孩子还是哭闹不睡觉的话,那么就有可能是孩子没有吃饱。尤其是宝宝睡醒之后出现哭闹,并且头转来转去,张开嘴巴找吃的,多半都是饥饿的缘故。

  5.宝宝体重增加慢

  一般来说,宝宝的体重每天都应该增长15克以上。如果你的宝宝在体检的时候,相比出生时体重不怎么增加,甚至比出生的时候还要轻,或者是增加地缓慢的话,那么就说明宝宝吃不饱,这时候妈妈们就要考虑为宝宝增加奶量,这样才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对营养的需求。

  以上就是宝宝没有吃饱的5大表现,如果妈妈们能够细心观察这几个方面,那么判断宝宝是不是吃饱了这个问题,对于妈妈们来说就不是什么难事了。母乳或奶粉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很重要,所以一定要跟上。

  信息来源:大鱼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