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爸以为被幼儿园老师“坑” 老师解释后尴尬了

素质教育

2020年07月03日

  亲贝网小编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条新闻,分享给大家:

  一位爸爸就被幼儿园的老师“坑”了。

  这天幼儿园老师在班级群里给孩子们留了一个作业,要求孩子第二天带1万粒米去幼儿园。

  看到这个作业后,宝爸一开始感觉很奇怪,老师为什么要给孩子留这样的作业,小小的孩子怎么可能数1万粒米。

  爸爸觉得自己的孩子根本完不成,于是只能帮孩子一起数,一晃就已经到了半夜12点,爸爸整整陪娃数了5个小时,然而还没有数完。

  爸爸越想越生气,于是第二天就给老师打了电话,并且质问老师这究竟是什么奇葩作业,这就是为了折磨家长吧。

  然而老师的解释却让宝爸感到很尴尬,而且还有些愧疚,老师表示只是为了让孩子换一种方式考虑问题,数1万粒米肯定很麻烦,但是家长可以帮助孩子找到捷径的办法,将这1万粒米数出来。

  亲贝网小编认为,老师留得作业,肯定不会是刁难学生,任意妄为的,有时候看起来比较奇怪,但必有一定的教育意义,是促进孩子学习成长的。所以家长们应该反思自己,不要因为误会影响和老师的关系。

  家长应该如何处理好跟老师之间的关系?

  1、尊重老师

  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只有家长尊重老师,孩子才会将老师的地位提高起来。

  当然,老师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肯定会与家长产生分歧,不仅老师需要有很高的素质,家长也应该尊重孩子的老师。

  之前小编在路过一家幼儿园的时候,在幼儿园门口一个家长就因为孩子摔了一跤,就对老师破口大骂,每个班里都会有很多孩子,老师不可能一直都看着一个孩子,家长在照顾孩子的时候也难免会出现问题,家长也应该尊重老师,多站在老师的角度考虑问题。

  2、多跟老师进行沟通

  当家长遇到问题时可以跟老师进行沟通,而不是自己在家瞎想,很容易将一些简单的问题变得复杂起来。

  所以家长也应该抽出时间跟老师进行沟通,当家长了解到老师的想法时,就不会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了。

  3、主动配合老师

  老师在教育孩子的时候,肯定会找家长做一些相关的配合,这时家长应该主动配合老师,才会让老师的教学更加完善,家长也应该相信孩子的老师,如果觉得老师哪里不好,可以提出一些问题,但不要直接跟老师作对。

  其实家长有时对待老师的要求很高也是可以理解的,孩子如果出现问题,家长不要直接去质问老师,也应该平复一下自己的心情,然后跟老师进行沟通,了解事情的缘由之后,再作打算。

  信息来源:大鱼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