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尽早带孩子见这三种世面 孩子长大后更有出息

素质教育

2020年06月21日

  很多父母带孩子见世面,了解世界,很多爸爸妈妈可能也会说:我也想带孩子见世面啊,条件有限。别人家的孩子都是随随便便欧洲游,我们根本负担不起!见世面真的是有钱人家娃才有的特权吗?

  当然不是!一个见过世面的孩子,不是带孩子去旅游一圈就可以培养出来的。

  见世面,是让孩子明白世界的广袤,未来的宽阔;

  让孩子懂得努力的意义,这样他们才会有平和的内心,和生机勃勃的勇气。

  很多家长都不知道,如果想带孩子见世面,这3个地方一定要去,比出国旅游更有意义,有时间至少去一个也可以。

1

生活的不易

  有时间带孩子去田间看看农民伯伯的辛苦劳作,可以让孩子也参与进去,看到生活的苦,才懂得每一份安逸背后,都藏着鲜为人知的努力。

  霍启刚和郭晶晶,一个豪门少爷、一个跳水皇后,却经常带儿子下乡种田。霍启刚曾在微博上晒一家三口顶着烈日、挽起裤腿,站在污泥稻田里插秧。

  当时儿子才5岁,跟着父母就一起体验劳动人民的生活,不怕累不喊苦,干得有模有样。

  让孩子早点体会到生活的不易,面对风雨时才能有乘风破浪的勇气,是对孩子意志力的磨练,让孩子变得更坚强。

2

生命的真实

  孩子陆续开学了,重新带孩子去大自然里看看。鼓励孩子多出去走走,而不是被网课约束、被教室禁锢,在自然的课堂里聆听不同的声音,汲取成长的养分。

  王菲、李亚鹏的女儿李嫣,在很小的时候,王菲就会带着厚厚的《本草纲目》,带着女儿李嫣一起去分辨植物,用手去触摸生命的真实。

  每年的24个节气那一天尽量带全家人一起,去十三陵水库做水温、湿度的测试,感受生命之源。

  如果是惊蜇,就去找一个苏醒的虫子,这意味着万物生机盎然的时节。

  这时候孩子摸到的就是一个真真切切的世界,而不是存在于绘本中、动画片上、手机里的想象。

  保持孩子内心那些纯真的东西,不要急着逼孩子长大。

3

天地的宽广

  父母带孩子走过的路,都会成为他气质的一部分。

  陆毅和鲍蕾夫妻俩常常带着孩子去一些相对“原始”一些的地方,例如有阳光沙滩、海洋与圣洁雪山并存的新西兰,如果不是亲身体验,谁能想到世界上竟会有如此叹为观止的景象?

  这里有着造物者得天独厚的馈赠,没有人工的雕凿和装饰,仿佛穿越到远古。

  两个女儿肆意在雪山上打滚撒欢,穿越一片繁茂的树林另一头竟是浩瀚的大海,让孩子真实感受到了一个更宽广的世界。

  回家之后,看到孩子的课程表,被排得满满当当,我不禁开始考虑一个问题:我们家长到底想让孩子成为什么?

  报跆拳道课是想让他成为武术高手吗?不是,我只想让他身体强壮,那么周末带他逛逛公园打打球也可以!

  让孩子学美术是想让他成为画家吗?不是,我只想让他坚持自己的爱好,那么去乡下树林里写写生也可以!

  我想要孩子健康长大、快乐地学习、掌握更多知识,这一切都是可以在玩耍中完成的。

  放手让孩子玩耍吧,这是他探索世界的方式。

  信息来源:亲子派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