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美国儿科学会“儿童防晒的指南” 防晒需遵循的原则

1-3岁护理

2020年05月29日

  夏季紫外线强烈,为了抵挡紫外线对宝宝皮肤的伤害,许多宝妈们出尽法宝——防晒霜、防晒衣、防晒伞等进行全方位360度保护宝宝的皮肤,唯恐皮肤晒伤,一些比较严重的灼伤会增加宝宝日后患皮肤癌的风险,所以应该采用正确的措施避免你的宝宝遭受过多的阳光直晒。近日有一个研美国儿科学会防晒指南,被很多宝妈分享到妈妈群,今天亲贝网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专业的防晒建议,请宝妈们收藏。

  美国儿科学会在2019年更新了其儿童防晒的指南,推荐儿童防晒需遵循以下原则:

  0-6个月的小婴儿,尽量避免宝宝直接暴露于阳光下,尽量让孩子处于有物理阳光遮挡的环境下如雨伞、雨篷以及树荫,以及室内环境下。

  美国儿科学会以前并不建议6个月以内儿童使用防晒霜,但是最新建议是,在无法完全物理遮挡时,应该局部使用,比如婴儿的脸部及头部这些区域。

  而大于6个月的儿童建议全身涂抹防晒霜,注意避免防晒霜进入眼睛。如果防晒霜进入宝宝的眼睛,赶紧用湿布擦干眼睛和手。

  给孩子挑选轻凉舒适的纯棉的长袖衣服和长裤能够完全遮挡身体的衣服,并使用宽边遮阳帽挡住脸部和脖子。

  选择紧密不透光的布料,而不是松透的布料,在阳光下举起布料观察透过的光线多少,越少越好。或者可以参考有些衣物可能会标出的紫外线防护系数(UPF)。

  给孩子戴一顶宽沿的帽子(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帽檐3英寸,约7.5cm宽的帽子)以遮挡脸部,耳朵以及脖子等部位。

  避免上午10点-下午4点出门,因为这个时段是紫外线最强的时候。

  佩戴至少能够防护99%紫外线的太阳镜,其实现在好多都是100% UV protection的,很好找,给孩子们选择适合他们的太阳镜,就是无毒、结实、好看的,哈哈。

  只要出门, 就要为孩子擦一些防晒霜,即使是阴天,因为至少80%的紫外线能够穿过云层,而且紫外线能够通过周围物体(如水面,沙土,雪和地面墙面)反射。

  SPF至少为15或更高(大多数儿童选择SPF为15或者30就够了,最高至50,但是大于50是否更好并不确定), 并覆盖UVA和UVB的全波段广谱儿童配方防晒霜,并且在出门前15-30分钟就擦好防晒霜,防晒霜需要时间吸收。

  记住, 没有一种防晒霜是真正防水的, 所以, 每2个小时就应该补擦一次防晒霜。如果孩子会花很多时间泡在水里时,建议穿上UPF值40以上的连体游泳衣,选择有“防水”标签的产品,但是不要因为“防水标志”而放松补擦防晒霜,一般防水防晒霜的防晒有效时间在40-80分钟内。

  防晒霜的有效成分可能有多种,对于儿童主要选择纯物理的防晒产品,以二氧化钛或氧化锌作为主要成分的全波段广谱防晒霜(可以抵御UVB和UVA射线),需要避免化学成分的防晒霜,其中常见的致敏和有害成分见下表(第七条中),含有高危成分的需要谨慎使用,另外需要注意防晒霜过敏可能。

  尽量避免使用含有氧苯酮(oxybenzone)成分的防晒霜。因为氧苯酮可能产生轻微的雌激素效应。不过,请记住,不管使用何种防晒霜都要好于完全不使用防晒措施。

  晒伤后如何处理:给孩子足够的水或者100%的果汁代替液体补充;用凉水冷敷来帮助缓解孩子痛苦;如果孩子疼痛可以使用解热镇痛药来缓解孩子的疼痛。远离阳光知道晒伤完全愈合。不要自行用药物清洗伤处,除非医生允许。

  1岁以内的孩子晒伤,需要看医生,1岁以上的孩子如果出现水泡,明显疼痛或者发热症状建议看医生。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仅用于交流非商用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