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站在孩子一边,是对孩子最大的保护

素质教育

2020年05月13日

    中国人好面子,即使是在孩子的问题上。

  当孩子闯祸、犯错、或者有失礼行为的时候,大人常常害怕别人认为自己没有把孩子教育好,于是顾不得孩子的感受,开始指责批评孩子。

  比如:

  别人家的小孩来家里做客,看上自家孩子的玩具,不管孩子愿不愿意,父母一定会从孩子手里抢过来送给人家,孩子哭,还会责怪他小气、自私不懂事;

  孩子学会了一项才艺,逢年过节就逼着孩子表演,一旦孩子不愿意,就开始指责孩子胆子小,没出息;

  孩子公共场合下不小心闯祸,撞到了人或者冰淇淋掉到了地上,一定会大声说几句斥责的话来逃避尴尬......

  大人跨不过去自己的面子,常常选择站在别人那一边,去指责孩子的问题,对孩子的教育,就好像是教给别人看的。

  面对孩子身上的问题,父母表现得像个敌人,很少考虑到要维护孩子,陪孩子一起去解决这些难题。

  必须承认,很多父母从不和孩子站在一起,永远站在孩子的对立面。

  有一位站在自己一边的父母,对于孩子来说,这种信任不仅是爱,是安全感,更是成长路上的底气。

  很多大人可能会疑惑,始终和孩子站在一起,那不是护犊子吗?

  其实和孩子站在一边,不是护短。

  孩子犯错,你可以批评,可以惩罚,但是一定要他知道,你是一如既往地爱他支持他的,是他最强大的支撑。

  有位妈妈曾经留言说6岁的儿子和小朋友玩,不小心把邻居家的电瓶车碰倒,把后视镜摔坏了。

  妈妈看到后很生气,但其实孩子更害怕,她忍住没有责怪孩子,反而蹲下来告诉他:“别怕,妈妈在这儿,妈妈陪你一起去跟叔叔说。”

  她陪着孩子去邻居家道歉赔偿,人家没有责怪,反而夸孩子懂事。

  妈妈说:“孩子做错事,比起指责,更需要的是帮助,那个时候如果连我都不站在他旁边帮助他,他才是最无助的吧。”

  孩子犯了错、闯了祸不可怕,爸爸妈妈可以陪他一起去面对,去承担。

  有了父母的爱和信任,孩子才有力量对抗全世界。

  亲贝网小编认为,孩子在成长起来之前,内心是敏感脆弱的,这时候需要一个坚强的后盾来支撑他,当他在遇事时不用瞻顾不前,思前虑后,他敢于任事,敢于出手,这样久了,当他成长起来后,他会更有自信,更加果断,内心强大。
        信息来源:今日头条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