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比情商更高的是“爱商” ,看培养爱商小建议

素质教育

2020年05月13日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一次演讲中讲道:要成功,必须要有情商;要不败,必须要有智商;但是你要受人尊重,并且让自己的事业走得更远,那就一定要有爱商。现在的托班都开始做孩子的各种能力培养了,开发左右脑、情商教育、社交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各种各样的课程,将孩子培养一个智商情商双高的人,接下来是否也会进行爱商课程培养的研发呢?关于爱商这个词,大家并不陌生,但没有明确清晰的概念,也并不知道如何做,今天亲贝网小编带大家了解下“爱商”。

  什么是爱商呢?有关于爱商,百科的解释非常全面,它是这样说的:爱商LQ,Love Quotient的缩写,就是爱情商数,分别包含爱心商数、恋爱商数、同情心商数、情感商数(爱情、亲情、友情)后被衍生为人在爱情,亲情,友情等情感中的处理能力,指一个人了解爱本质的程度和正确地接受和表达爱的能力。

  那么如何培养爱商呢?亲贝网小编也在找答案,看看自媒体账号吴博士育儿围裙的观点:

1.不要羞于表达自己的爱,从父母自身做起。

  有一次我们一家三口去超市购物,付款出来后才发现最重要的牛奶还没买,于是又让爸爸折回去买牛奶,几分钟后爸爸出来,手里不仅有几瓶奶,还有一支雪糕,他笑着解释说想起我最近都在唠叨想吃雪糕,于是就顺手买了一支。孩子在一边听后窃笑,还说以后也会给我买。

  父母的一举一动,都可能成为孩子的榜样,在孩子心中种下爱的种子越多,孩子就越懂得如何去表达爱。

2.爱无小事,多为孩子创造表达感情的机会

  我的朋友是个女强人,在外风风火火,可是回到家就秒变娇弱。“儿子,给我拿杯水。”“儿子,这个妈怎么都打不开,怎么办啊。”

  当然了,她也积极地回应孩子:“呀,你给妈妈倒的水温度刚刚好,我马上就能喝了,暖暖的。”“你是怎么把这个瓶盖给打开的?能告诉妈妈吗?我刚才真的弄了好久都没打开!”

  她家儿子也越来越能干,才9岁,就扫地洗碗做简单的菜样样拿手,把我们给羡慕的呀~

3.让孩子拥有对爱的积极体验

  有一个私立幼儿园,收费高昂。那里的很多孩子热衷收集最新款的玩具,就像妈妈们热衷把一款款的包包收集全一样。然而在开家长座谈会的时候,老师却说,那些孩子幸福感,却没有班上某个小男孩强。

  ”这个孩子特别喜欢植物,父母就带孩子去寻找和辨认各种植物,会为了辨认一种蘑菇带着孩子专程走进大山,也可能假期跑到国外某博物馆,就仅仅是因为孩子上网查到了某种化石,然后全家出动去探访。”

  这样的积极体验是属于孩子自己的幸福感。不管别人怎样炫耀性消费,孩子体验到的快乐是夺不走的。一个拥有积极体验的孩子,回忆将内化为他的精神内核,从而成为TA爱商的一部分。

  文章来源:吴博士育儿围裙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