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小宝宝入睡难?高手妈妈哄睡只需四步

1-3岁护理

2020年05月12日

  家中有了宝宝之后,大多数时间都是幸福的,当然也有很多让人无法解决的头疼问题,主要是照顾小孩子真的非常疲劳,大脑短路,应对问题无计可施。

  今天亲贝网小编跟大家说说哄睡,孩子在睡觉这一方面,是家长聚在一起聊的最多的话题,所以对于孩子总是不睡晚睡,半夜醒来还能玩一两个小时都是一个普遍现象,孩子一天都活力满满,谁家孩子睡的好家长都会投来羡慕的眼光,对于新手家长来说,晚上哄小孩子睡觉非常的费劲,小孩子不睡家长也不能睡,第二天昏昏沉沉,长期如此就会精神疲劳,但是对于有经验的高手妈妈,这是一件有成就感的事情。

那高手妈妈都是如何哄睡的呢?

  在孩子睡觉之前让孩子从兴奋的状态转为安静的状态。家长可以给孩子睡前洗洗澡,喂奶,给孩子唱摇篮曲,或者是讲故事,放舒缓的音乐,总之这一系列的事情都是为了让孩子保持安静。

  1、轻拍宝宝宝宝睡下后,如果他的情绪还是不太安定,妈妈可以轻拍宝宝,给他以安全感,这样宝宝一会儿就会安静下来。

  2、放轻柔的音乐可以选择放一些轻柔的音乐如摇篮曲来帮助宝宝睡眠,你可以选择一些你喜欢的3/4拍或慢四拍的歌曲。只要是慢拍子,平缓的曲子就行。不要怀疑小宝宝的听觉能力,他们一生下来就会对声音有反应哦,所以让宝宝听音乐是一个不错的哄睡方法。

  3、让宝宝睡在背光的一侧宝宝呆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适应了黑黑的睡觉环境。出生以后,有的宝宝会不适应光亮的睡觉环境,所以妈妈可以让宝宝朝着背光的方向睡,或是为宝宝挡住光源,让他慢慢适应。

  4、给宝宝一个拥抱妈妈们不要吝啬你们的拥抱,因为宝宝需要安全感,妈妈的拥抱是安抚孩子情绪的良方。所以,睡前给孩子一个拥抱是个很好的哄睡方法呢。

  温馨提示:宝宝对周围环境的调节能力较差,若室内通宵亮着灯,改变了人体适应昼明夜暗的自然规律,会影响生长激素在夜间的分泌高峰,使身高增长减慢。夜亮也会使褪黑激素分泌减少,睡眠易惊醒。椐调查,经常开灯睡的宝宝,近视眼发病率高达40%以上。所以如果半夜孩子醒来,尽量不要开灯,在喂奶或换尿布时,可开一下床旁小灯,完事后立即关灯。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