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预防宝宝过敏,做好这件事是关键

护理保健

2020年03月15日

  现代社会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也多了很多敏感体质的宝宝,一旦家里有了敏感体质的宝宝,家长发现自己变得更加较真,尤其在给他准备吃穿用度时都要详细备课比较。

有一个敏感宝宝大概是一种什么体验呢?

  就是一到秋冬时节,大人都每天口干舌燥的,宝宝的小肚子就更为敏感,反应也更加明显。比如哪天一疏忽,要是水喝少了,吃的上火了,那皱着眉头拉不出便便的小脸,能把当妈的愁坏。

  再要不就是天气转凉,一个不小心,小肚子着凉了,就特别容易腹泻;有时候饮食上稍微不注意,也特别容易拉肚子,急的一家人如热锅上的蚂蚁般团团转。

  而且睡眠一直也不那么好,入睡前或者刚醒来时,经常搓鼻子,还特别喜欢揉眼睛,把眼睛都揉红了还是不停手,当妈的看了别提有多心疼了。

  纵然有一身育儿知识的小编,在面对自家宝贝的时候还是茫然无措。于是积极加入各种妈妈圈子,继续恶补育儿护理知识,请朋友推荐,追着育儿讲座的医生,就是希望能找到让宝宝不再过敏的办法。

  然而在和宝妈们不断交流的过程中发现,很多妈妈都有着同样的困扰。

  过敏的症状让宝宝痛苦万分,也让妈妈心疼不已,而且过敏防不胜防,妈妈可能都不清楚宝宝是为什么过敏了。

  有资料显示,我国儿童过敏性疾病的患病率已经逐渐接近西方国家,更有统计数据显示,婴幼儿每3人就有1人过敏,尤其是大都市更高达五成以上。可见宝宝过敏已经越来越普遍。

  而且造成宝宝容易过敏的原因其实很多。我们通常知道的可能与遗传因素、环境污染、被动吸烟、食物添加剂的摄入以及滥用抗生素等有关系,但其实还有一个关键性影响因素,被很多妈妈忽略了,那就是宝宝的肠道健康问题。

  要知道,过敏其实是一种过度的免疫反应,而免疫与肠道密切相关,人体70%的免疫细胞在肠道内,肠道也是我们最大的免疫排毒器官,担负着大部分的排毒任务和抵御疾病的重任。即使我们处于休息状态,肠道仍在运动哦~

  而且研究表明,过敏儿童与正常儿童的肠道菌群(组成,丰度,多样性)存在差别,且肠道菌群失调要先于过敏性疾病的发生。可见,维持肠态平衡、保持肠道健康对于预防过敏性疾病来说至关重要。

  但是如何呵护肠道健康,还是有很多妈妈存在一定误区和盲区。

3招识别肠道健康,宝宝远离过敏困扰

  1、每日观察宝宝便便的次数,确认是不是在一定的时间内,以及便便排泄是否顺利。健康肠道功能的宝宝其便便成型且粗壮,颜色为香蕉黄(当然如果吃了含有自然色素的瓜果蔬菜,颜色会偏深)且不干硬;通常排便最佳时期应在早晨完成,完成的时间不超过5分钟,全程宝宝没有面红耳赤的屏气,没有哭闹现象。

  2、宝宝肠道如果是健康的,小肚子通常摸起来也会是软软的,同时要留意宝宝的精神状态,观察宝宝的食欲,肠道健康的宝宝通常胃口好,精神也好。注意在辅食添加阶段不要操之过急,要循序渐进。

  3、肠道功能弱或者相对紊乱的宝宝,常常会睡眠不踏实,会不停地翻身,还会发出哼哼唧唧的声音。当睡眠质量低时,肠道功能就会降低;而肠道功能弱,则会影响营养的吸收;营养不均衡,肠道功能差,就影响到宝宝睡眠,这其实是个恶性循环过程。因此要改为良性循环,即宝宝睡得好,吃得香,肠道才能更健康。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