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女性这一处长“疙瘩”,可能是宫颈癌了

养生保健

2020年03月07日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2018年统计结果显示,全球宫颈癌每年新发病例近57万人,死亡病例约31.1万例。此外,在全球范围内,每一分钟就会新增1名宫颈癌患者,且每2分钟就有1名女性死于宫颈癌。

  而中国的女性宫颈癌发病率也是极高的,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仅次于乳腺癌,在我国发病率占恶性肿瘤的第二位。也就是宫颈癌成为女性健康的“第二杀手”。

  可见,加强健康意识,提前预防宫颈癌是很有必要的。那么,身体若出现4个异常,请尽早检查HPV!

1、接触性出血

  如果女性在与异性同房之后,以及妇科检查后出现异常流血的情况,那么一定要提高警惕了,这很有可能是宫颈癌的早期症状之一,这时候最好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

2、月经异常

  月经异常包括闭经,而且在经期时还会伴随黑色的血块症状;或是月经持续不止,周期延长;或会出现黑色的血块儿、经量增多等情况。如果女性出现有这些情况,那么就要引起重视了,可能是宫颈癌“找上门”了。

3、腹部疼痛

  在没有来月经的时候出现肚子疼的问题,而疼痛感愈发剧烈,那就要及时到做一个检查了,因为下身疼痛多为宫颈癌的征兆,产生疼痛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盆腔神经受到癌肿浸润或压迫。

4、长各种疣

  像龙女士这种身体长“疙瘩”,其实就是尖锐湿疣,一开始就是因为低危型的HPV感染所致,如果不能及时采取措施,就会加重HPV感染,引发宫颈癌。因此,如果女性发现自己的身体也长了这种“疙瘩”,一定不要忽视,否则追悔莫及!

  文章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