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老是咬指甲?不止是缺乏营养更需要的是它

3-6岁护理

2019年12月23日


   每一个宝宝的性格,表现等都是各不相同的,所以平时宝宝的一些小行为也可能会出现一些差异,而其中有一些宝宝会出现一些异常的表现,如爱咬指甲就是部分宝宝有的现象,当家长发现宝宝有这种咬指甲的行为时,要及时查找原因及时纠正,因为这是一种不良的行为。

  【宝宝咬指甲的原因】

  1、吮吸欲望没有得到满足

  宝宝通常在1岁半之前都喜欢通过口唇的吮吸、咀嚼和吞咽等活动获得快乐体验,然而如果宝宝吸吮的欲望在那个时期没有得到满足,例如吃奶总是吃不饱,或妈妈离开宝宝的时间很长,那他们的行为就会延续到更年长的阶段。

  2、受到了情绪困扰

  如果咬指甲的情况出现在宝宝第一次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或者当有不熟悉的人问他问题他需要回答时,也许是小家伙情绪过度紧张了,这时候的咬指甲动作往往伴随着紧张的表情。

  3、宝宝无聊了

  有的宝宝在无聊、没有事情做时,会不由自主地出现咬指甲的情况。开始也许只是偶然的一个动作,慢慢地在相同的情形下就会再次重复,变成了一个坏习惯。
 

  【怎样阻止宝宝咬指甲】

  1、不体罚和制止,善于引导,定期做体检

  当宝宝有意识或无意识啃咬指甲时,宝爸宝妈切不可体罚或者责骂,因为这样会让宝宝产生自卑感,更加紧张,甚至可能潜意识中加重宝宝咬指甲。

  宝爸宝妈要勤给宝宝洗手,常修剪指甲,也要定期带宝宝到医院的儿保门诊进行健康体检。

  推荐:泡泡洗手液,平衡宝宝双手微生态,抑制有害菌群的繁殖。专为宝宝研制的氨基酸配方,温和去污,洗后肌肤滋润不紧绷。添加椰子油与玉米淀粉等滋润成分,呵护宝宝娇嫩小手。

  2、要明确告诉宝宝“啃咬指甲”不好

  宝亲要明确告诉宝宝,啃咬指甲,会让病菌这个“犯罪分子”进入宝宝身体内,去搞破坏。要知道,长期啃咬指甲,可能会造成宝宝腹泻、腹痛等病症,还可能损伤指甲,导致指甲痛、出血,甚至感染,当然,可能还对牙齿发育有影响,所以宝妈们一定要及时给宝宝清理口腔。

  3、多交流,不要做咬指甲“示范者”

  宝爸宝妈要多陪孩子,多跟宝宝交流,倘若发现宝宝有啃咬指甲的行为,要去揣摩一下出现这种行为的缘由,从源头上去解决,此外,父母也不要去啃咬指甲,不要做这个不好的“示范”。妈妈可以给宝宝准备一些玩具,或者好吃的,来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1

来源:妈咪宝贝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