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坚持产后母乳喂养 你会得到4大惊喜哦

产后哺乳

2017年05月06日

母乳喂养有人说容易使新妈产后身材变形、走样,于是很多新妈们生完孩子后,由于各种原因影响,很多情况下都不愿意亲自喂养宝宝。但如果你仅仅只是因为害怕产后母乳喂养会让你的身材走形,就拒绝母乳喂养的话,那你可要失败了。因为产后如果你坚持母乳喂养的话,有这四大意外惊喜你是想不到的哦。

QQ截图20170506090756

坚持产后母乳喂养 你会得到4大惊喜哦(亲贝网 qinbei.com配图)

防患病

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对6万多名有生育史的妇女调查分析发现:哺乳能将其发生乳腺癌的风险降低25%。对于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来说,如果哺乳期超过3个月,其发病风险将降低近50%。

此外,研究还表明,哺乳总时间与乳腺癌的危险性之间呈显著负相关,即哺乳总时间越长,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越小;相反,哺乳总时间越短,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就越大。可想而知,产后母乳喂养还是对新妈们来讲很有好处的。

使乳房更美

不少哺乳妈咪有过这样的经历,当乳汁开始分泌时,乳房开始变热、变重,出现疼痛,有时甚至像石头一样硬。此时就说明你的乳房需要宝宝来“分享”哦。

因为,哺乳不仅能给宝宝带来营养,同时,哺乳能促进女性乳房丰满,哺乳能改善消化吸收功能,使瘦弱女子体态相对丰满。而这正不是新妈们想要的结果吗?

加深母子感情

母乳喂养过程中,妈妈和宝宝肌肤、目光、语言的接触与交流,可促进母亲与宝宝亲子感情的建立,也可使妈妈得到心理上的满足。

这对于那些从小就是有奶妈、奶粉照料的宝宝来讲,母乳喂养带来的好处可是无与伦比的呢。因此,如果你也想宝宝对你更亲的话,那母乳喂养无疑是个很好的选择。

利于产后恢复

研究表示,母乳喂养在某种程度上可抑制排卵和月经的到来,雌激素分泌减少,对子宫刺激也减少,卵巢不再排出卵子,子宫内膜不再周期性剥落即生理性停经,有利于女性生殖系统器官如子宫、卵巢的“休养”,这对部分妇科疾病“疗效”显著。

这对于产后新妈们的恢复来讲非常有好处,如果你还在怀孕母乳喂养对你有哪些好处的话,那你现在应该毋庸置疑了吧。

另外,母乳中几乎无菌,可直接喂哺,不易受污染,温度适宜,吸吮速度及食量可随宝宝需要增减,方便、卫生、经济,不仅对于宝宝来讲是更好的营养来源,同时对于新妈们产后恢复等各个方面作用都非常好哦。如此,看来产后迅速进入哺乳期,也不是不行的哦。

+1

来源: 作者:杨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