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二胎妈妈两天未哺乳患上乳腺炎

产后哺乳

2017年04月28日

timg30

二胎妈妈两天未哺乳患上乳腺炎(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甲乳外科诊室迎来这样一家人,丈夫抱着尚在襁褓的婴儿,妻子满脸痛苦双手拉着胸前的衣襟,直奔诊室并大呼:“医生在哪里?我好痛啊!

医生很快诊断该女子为急性乳腺炎,并立即为其进行输液抗炎治疗,有效地缓解了病情,一家人这才松了一口气。原来,这位尚在哺乳期的二胎妈妈,前两天单独去给老家的弟弟准备婚礼,一直没法给孩子哺乳。等她回到自家,就感觉乳房疼痛难忍。

该院甲乳外科主任宋海平提醒,哺乳期的女性任何时间均可发生急性乳腺炎,常见于继发性的乳汁淤积,不完全吸空乳房、不规律性经常哺乳及乳房局部受压。因此哺乳时应养成良好的哺乳习惯,保持乳头清洁,经常用温肥皂水洗净,如有乳头内陷者更应注意清洁,不要用乙醇擦洗,养成定时哺乳的好习惯。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