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这7个信号预示宝宝可以如厕训练了

1-3岁护理

2017年04月14日

 

timg10

这7个信号预示宝宝可以如厕训练了(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宝宝不再需要尿布的“陪伴”时,会有一系列的身体信号来通知你,如果你足够细心,很容易就发现。但宝宝能有意识地控制大小便的能力与他的发育状况相关,并不是提早训练就能加快。所以,如果宝宝还没有表现出这些信号,不要强迫他过早地开始如厕训练。

儿科专家认为,1岁半以上的宝宝就基本具备了如厕训练的能力,父母可以从这个时候开始,教他自己上厕所。

宝宝可以开始如厕训练的信号

● 大小便有规律,大便成形,没有便秘的情况。

● 至少2~3小时没有大小便,这意味着宝宝的膀胱肌肉已经发育得能憋住尿了。

● 基本知道“尿尿”和“便便”是什么,它们打哪来,以及应该往哪去。

● 对上厕所有兴趣,还会模仿上厕所的习惯。

● 大小便时,身体会有一些反应,比如蹲下,或者干脆告诉你。

● 不喜欢穿纸尿裤,想穿内裤,并能将裤子提上脱下。

● 能够自己走,自己坐。

 

添置儿童小马桶

如果家里还没有马桶,可以给宝宝先选一个可爱的马桶。告诉宝宝,如果想便便或者尿尿了,就脱了裤子坐到马桶上。

当然,你还应该教他怎么脱裤子、提裤子,告诉他要先提里面的小内裤,然后提外面的裤子。无论穿几条裤子,都应该先提最里面的裤子,然后是外面的,最外面的裤子最后提。鼓励宝宝每天在他的小便盆上坐一会儿,即使他一时半会儿还不会在上面“方便”。

示范给他看

在你上厕所的时候,让宝宝一同进到洗手间,你给他示范一系列动作:脱裤子、擦拭、提裤子、冲水、洗手。这时,不要给他穿太复杂的衣裤。宝宝本来就比较紧张,如果遭遇裤子解不开等不必要的挫折,搞不好会抗拒如厕训练。

提醒他上厕所

对一直穿着纸尿裤的孩子来说,当他说自己要尿尿时,说不定纸尿裤里都已经湿了,他可等不及到了马桶上再尿。所以训练他自己在马桶上尿尿,爸爸妈妈要经常提醒他,根据他平时尿尿的频率,估算一下多长时间就应该提醒他去坐马桶了。

尿裤子不羞羞

对训练上厕所这件事,妈妈要提前准备,不要寄希望短时间就训练成功,而是要慢慢地循序渐进。不要逼他,以免让他对尿尿这件事产生排斥心理。摘掉纸尿裤的他可能随时会尿裤子,他有时玩着玩着就尿了,有时是来不及坐到马桶上就尿了。不管什么情况,妈妈都不能训斥宝宝,让宝宝对尿尿这件事颇感压力。

主动坐上马桶

在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提醒下,如果你让宝宝坐在马桶上,他自己能尿出来了,一段时间后,你可以训练他主动上厕所了。你不必每次都提醒他上厕所,而是告诉他“如果你想上厕所你自己坐在马桶上去或者告诉妈妈”,到了这一步,基本上就是在幼儿园预演了,HOHO,你离成功已经不远了。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