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抱孩子手腕酸痛可热敷红花油

养生保健

2017年03月29日

timg18

抱孩子手腕酸痛可热敷红花油(亲贝网qinbei.com配图)

孙女士问:因为家人都在外地,我还在休产假,就没麻烦家人,自己在家带孩子,孩子刚3个月,做饭、洗衣、喂孩子都要我亲力亲为,最近不知是不是工作量太大,总感觉手腕疼痛,一开始稍微歇息即可缓解,最近越发严重,为了不影响孩子,也不敢乱用药,我想问一下,该怎么办?

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产科专家回答:季节交替,气温忽热忽冷,产妇如不注意使用凉水,或者经常洗衣服、洗尿布、抱孩子等容易造成手腕疼痛。

这种产后手腕痛并不少见,可表现为手腕部酸胀疼痛,严重时腕部活动受限。这种疾病重在预防,产妇应合理安排家务劳动,避免重复性劳动的时间过长。当感到手腕酸胀时,要注意休息,避免使用凉水。如果实在需要抱孩子,要注意调整抱的方法,疼痛一侧改为用肘部用力,让手腕和手指都空出来,保持放松状态,不能使劲。如果已经发生手腕痛,应避免手腕部活动过多。用红花油涂于患处,轻轻揉搽,每天4~6次,或者局部热敷可逐渐缓解疼痛。

(原标题:抱孩子手腕酸痛热敷红花油就行

+1

来源: 作者:宗庆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