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有这4种行为或天生学霸

素质教育

2017年03月17日

 

学霸1

虽然现在都提倡素质教育,但不管是应试教育还是素质教育,孩子的学习能力都很重要。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听到一些人说:“看到没?那个孩子就是学习的料!”

或者一些家长自己抱怨:“我们家的孩子每天都很认真学习,可成绩就是不行,难道他不是学习的料?”

其实想要知道自己的孩子以后能不能成为学霸,看这几个表现就行了。

学霸2

一、看孩子的书桌

一个书桌干净整洁的孩子,表明了他拥有良好的学习习惯。

会有良好的学习计划,做起事来井井有条,不会慌乱。

这种孩子,通常会比书桌脏乱的孩子学习成绩好一些!

学霸3

二、看孩子能不能坚持

“我想看会儿电视再写作业,好累呀!”“我想吃点东西,再继续写作业。”

一些孩子做事作业没有毅力,总爱三心二意,这样子学习成绩能好吗?

马云说过:“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大部分人都死在了明天晚上。”

是的,如果不坚持坚持,就很难做成一件事,学习也是一样。

枯燥漫长的学习过程,只有坚持下来的孩子,才能走得更高更远,才能笑到最后。

 

学霸4

三、看孩子是否独立

“妈,我书包收拾好了吗?”“妈,我数学书不见了!”“妈,明天叫我起床!”

“妈,我不看电视了,我去做作业!”“妈,这个衣服我自己洗吧!”“妈,我去看书了!”

你家孩子是哪一种?你更喜欢哪一种孩子呢?

独立是孩子必须学会的一种技能,不管是在学校上还是生活上。

作为家长,要学会放手,不要总给孩子包办一切。

学霸5

四、想法多的孩子

没有想法的孩子,遇到问题就会显得手足无措,在学习上也进步不大。

常常听到大人们说“人小鬼大”,这是对机灵孩子的一种亲切表扬。

因为这类孩子如果在生活中遇到问题,都会自己想办法去尝试、去解决。

跟那群不知所措的孩子比起来,这类孩子往往都会更聪明,学习也会更好。

当然,这些因素并不能决定一切,成为学霸的关键还是要孩子自身的努力。

我们不能让孩子的成绩突飞猛进,但我们可以教给孩子好的学习习惯。

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一定要好好引导孩子。

(原标题:有这4种表现的孩子,是天生的学霸,你家孩子中了几条?)

+1

来源: 作者:高晓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