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三岁宝宝欣赏的文学作品

素质教育

2010年09月09日

3岁前的婴儿,能欣赏的文学作品主要是儿歌和十分短小浅显的故事,尤其是图画故事。

    
婴儿虽处于牙牙学语的阶段,缺乏理解和运用语言的能力,但听觉能力较强,已能辨别音响,爱听优美、有韵律的声音。这时,儿歌应该进入婴儿的生活领域。泰戈尔说过:从母亲嘴里听来的儿歌便是孩子们最初学到的文学,在他们的心上最有吸引盘据的力量。除了为婴儿吟唱亲贝(qinbei.com)曲之外,应该通过儿歌教会他们简单的词汇发音,逐渐让孩子跟着成人吟唱句式简短的歌谣。所以说,儿歌是人的一生中最早接触的文学样式,孩子是从儿歌开始走进艺术之宫的。

    
除儿歌之外,3岁前的婴儿对十分短小浅显的故事也能欣赏。如故事《拔萝卜》,文字浅显,形象具体,文中用了拟人和反复的手法,适于他们欣赏。另外,有些图画故事,一文一图,图文并茂,展现了人物活动的具体形象,再加上各种色彩的渲染,也适宜3岁前的婴儿。

+1

来源: 作者:admin

推荐文章